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14高护9班的王慧。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弘爱国之心,立青春之志》。
历史的车轮向前迈进,在经历了无数次痛苦与磨难后,它依然不屈不挠滚滚向前。我们是新世纪的文明开拓者,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少年!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华夏文明滋养了整片神州大地,我们都深深的爱着祖国,黄色的皮肤烙印着祖先留下的颜色,不息的心脏挑动着五千年的脉搏,涌动的血液奔腾着长江黄河的波浪。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受战火摧残的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以一个泱泱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这是全国人民最大的荣耀。
忆往昔,在民族存亡的危急关头,到处是激奋人心的标识,到处是舞动的红旗,到处是怒吼的口号,到处是浴血沸腾的青年。他们振臂高呼,呼出国民的心声,他们在民族生死的毫发间,热血横洒,促使了民族的觉醒,代表着民族的信念。现在,我国又步入了新的历史时期,祖国的未来要靠我们来创造,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这一切都是战士拿自己的鲜血换来的。看看过去,比比现在,我们生活在和平与美好的年代里,在父母老师百般的呵护下长大。
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块爱国的丰碑。其实,国家就像我们的父母一样,真的不会奢求我们多少回报。当身边的同学需要帮助时,我们能伸出自己的双手;当贫困山区的孩子在饥寒交迫时,我们能够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当社区的老人们孤独寂寞的时候,我们能够主动联系身边的同学一起去给予问候和帮助。让我们用一颗爱国之心,一颗感恩之心,向祖国献上我们特有的爱心!作为在校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奋发努力,刻苦学习,锤炼为人民服务的真本领,将来走向社会,为了国家的富强,为了人民的健康,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