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同学们,每天,当你跨入学校的大门时,你是否感觉到好象是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呢?我想应该是的,因为,一小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我们在这里快乐的学习、长大。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培养人的摇篮;我想说:环境是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因为,校园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同学们,我们都渴望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中,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艳丽的花朵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可是,在我们的校园里常会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教室里,有的同学们纸屑随便乱扔;有的值日生做完值日把清洁工具随地一扔;操场上、楼梯上、走廊里,校道门口常会躺着一些纸屑塑料袋;再看看小花,总有些花草耷拉着脑袋,那是不爱护花草的同学带给它们的伤害
每天,我们来到学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扫卫生,课间我们也常看到有很多班级的值日生不停地扫地、拖地同学们,大家是否想过:为什么我们天天打扫天天脏?为什么总有扫不完的垃圾?捡不完的纸屑?这些垃圾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我们不良的卫生习惯。
同学们,校园的环境卫生不能只靠值日生打扫,更应该靠同学们自觉提高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持我们校园的环境卫生。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能捡,扔进桶里不怕烦。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