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九年二班的林雨田。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国旗下,国歌依旧庄严,国旗依旧鲜艳,一切是那么熟悉!然而,对于初三的全体同学来说,今天却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这是我们在附校的最后一次升旗,再过5天,我们就要踏上中考的考场,即将告别生活了九年的母校!
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们已在海附度过了9年。还记得,那是20xx年的9月1日,当旧址新建的海事附校新校园启用时,迎来了我们这一届的一年级小学生!一路走来,从当初怀着好奇和忐忑踏入校园,到今天带着梦想和留恋即将离开,海附的一切,已在我们的脑海中烙下了深深地印记。
永远忘不掉我们美丽的校园。九年前的校园,教学楼在我眼里是那么巍峨,操场跑道在我眼里是那么漫长,教室走廊在我眼里是那么陌生,那时的学校,崭新而略显空旷!九年后的校园,教学楼在我眼里既高大又漂亮,楼前楼后到处都活跃着我们的身影;操场在我眼里既宽阔又亲切,球场、跑道到处都挥洒着我们的汗水;教室在我眼里既熟悉又舒适,课前课后无时不回荡着我们的声响!九年来,学校新建了洁净宽敞的食堂,修筑了如诗如画的风雨长廊,教学楼里贴心地配备了藤椅,供我们休息、讨论;楼梯上是我们最爱的读书角,各种图书供我们翻阅;还有我最爱的海附“笑脸墙”,全校师生的一张张灿烂的笑脸,组成了我们海附的“全家福”!海附,就是我们美丽、温馨的家!
还永远忘不掉我们尊敬的老师。当我们刚刚踏入校园时,还是一群爱哭爱闹、调皮贪玩的孩子。那时的老师,像妈妈,忙碌而有耐心!时而要关心我们的饮食,时而要照顾我们的冷暖,时而要调解我们的打闹,时而要叮嘱我们的学习,放学将我们一个个送出校园后,还要为我们备课、批改作业!当我们逐渐长大,又变成了一群精力充沛、又略显叛逆的少年!这时的老师,像爸爸,严厉而有责任!疏导我们的思想时,既睿智又豁达;辅导我们的学习时,既耐心又细致;鼓励我们的成绩时,既兴奋又坚定;批评我们的错误时,既严厉又满含期待!这,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您就像我们平凡的父母,用日复一日的平凡,在诠释着“师道尊严”!再华丽的语言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鞠躬)
更永远忘不掉海附对我们的培养!历年来,海附毕业生的成绩在全市都名列前茅,但让海附师生和家长引以为豪的并不只是学习成绩,还有学校对学生人格的塑造、对学生身心健康的培养,学校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尊敬的姚校长曾告诫我们:成人远比成材重要,成长远比成功重要!健全的人格、健康的身心永远是我们成长的基础和保证!我的班主任贾老师曾经教导过我们:“人字一撇一捺,一撇代表品格,一捺代表学识。她告诉我们,真正的人应该是“真善美”和“德识才学”的完美统一。”海附的九年,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如何做人;学会了如何在生活中去感受爱;学会了如何去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也学会了如何培养兴趣,努力拼搏!海附把“以爱育爱”的思想深深地融进了我们的血脉,让我们“爱学习,学会爱”!
再过5天,我们初三毕业生即将踏上考场,迎接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考验。在此,我代表全体初三毕业生郑重承诺,我们将珍惜现在一分一秒时间,认真复习准备;我们将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勇敢面对考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为学校、为父母、也为我们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我想向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说,希望你们珍惜在校的每一天,认真学习,努力锻炼,坚强自信,健康快乐!也希望你们能在不久的将来,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向母校汇报!更希望你们能时刻记住,作为海附的一员,将是我们永远的骄傲!
今天,我们为母校骄傲;明天,母校为我们自豪!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