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升旗仪式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凝望升旗。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凝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仪式而自豪,我们因敬礼于国旗前而激动。
我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时代已离我们很远了;国家危亡的呼号声也已经融进了历史。国旗,新中国的象征;国歌,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全体中国人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是伴随着我们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着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一面国旗,招展着一种象征:那是战胜敌人的勇气,那是建设祖国的壮志,那是异国的思乡的亲情啊,那是国际交往的尊严;一面国旗,书写着丰厚的内涵:那是祖国的土地,那是游子的归依,那是不屈的奋斗,那是国家的富强。国旗照耀航程,国歌催人警醒,那“起来、起来”的呐喊,鼓舞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新一代不断创新,激励着每一个炎黄子孙都那么的自强不息。你看,奥运健儿在一届届奥运会上的顽强拼搏,不正是这一内涵的诠释吗?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眼睛里,从那挺直的腰杆、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做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同时,也掂量到我们跨世纪儿童肩头的重任:努力学习吧!祖国需要我们,未来需要我们!
国旗,在新世纪升起;国歌,在新世纪奏响。祖国正走向繁荣昌盛、前途一片光明。新世纪,祖国母亲在呼唤我们。愿我们沐浴着五彩的晨光,伴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唱响共和国的最强音——“起来,起来!”同学们,让我们为这鲜艳的国旗献上我们最标准的队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