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每天的自己。
新芽吐绿,玉兰花开,充满希望的春天来到了,在这生机勃发,激情澎湃的季节,我们又一次站在飘扬的国旗下,一表我们青春的誓言。同往年一样,每当高考的钟声就要敲响的时候,我们总是要给予同学们恳切的叮咛和真诚的祝福。我们有很多发自心底的话要对同学们述说。
学习是个苦差事,特别是对毕业班同学来说,更是苦上加苦。你们必须从自身的角度、从自我家庭的角度理解为什么读书,更应该从祖国利益的角度理解为什么读书。个人因为知识而富有气质和修养,家庭因为知识而充满活力与生机,祖国因为知识而兴旺发达。为了不使你们在慌乱中度日,为了不让你们因没有秩序、缺乏条理而随心所欲的学习,我向你们提出如下建议:
从早起开始,严格的要求自己,多方面讲究条理性、节奏性,当天的任务当天完成,这样你会充实愉快。适当安排复习进度,把每周作为一个复习阶段并做好总结;细化时间,把最后的一段时间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分配到各学科中去。积极主动得找问题、问问题,不遗余力的作题,一丝不苟的读书,在比较中联系,在联系中比较,进一步巩固语数外,强化文综理综,打好文综、理综的攻坚战。力争短期内打造一个奇迹,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同学们,任何一个成功者的背后都有一个咬着牙根的灵魂,只有踏踏实实的今天,才有红红火火的明天。展望令人心动的六月,思考激情满怀的自己,我们不能在游移不定,蹉跎岁月,我们必须反躬自省,坚定信念,干净、彻底、全部的铲除生活学习中的避重就轻、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甚至是心死神亡的态度,在老师的带领下,来一番自我扬弃,充满信心,下定决心,在涅盘中得到升华。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