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萧索的秋天渐渐离去,寒冷的冬天悄然而至。凛冽的寒风为我们送来了提高的成绩的黄金时期。我们刚刚结束了期中考试。有的同学取得了自己理想的成绩,也有的同学没有拿到自己理想的成绩,无论你的成绩是否如愿以偿,他都成了过去,成为了历史,成为了你总结经验的加油站!让我们在这冬天的季节里,用自己的学习的激情燃烧了寒风,燃烧了冬天;让我们付出努力,因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是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更应该加倍努力,因为明年的六月是我们第一次人生的转折点。让我们为自己的梦想,去拼搏,去奋斗,去挑灯夜战。去抓住时间,去当一个有勇气主宰命运的人。
“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是铁就要经历跳进炽热火海的痛苦,才能锻造出最锋利的剑,是石头就要经历海冲浪打的痛苦,才能将自己割得棱角分明,是海蚌就要经历研磨的痛苦,才能孕育出光彩夺目的珍珠,这样在遭遇挫折中摸索前行,而不在痛苦中迷失方向,带着理想的拐杖前行即使“山穷水”也会“柳暗花明”!
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去实践自己的人生:千万个希望浓聚成一梦——梦想成真:千万个信心形成了力量,而力量又是胜利之母。
今天,奋斗的起点昨天带着回忆默默地逝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临,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人们,有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迷醉在梦幻中,他们企盼明天。而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有的人会说:“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么?我明天开始勤奋学习。”有些人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日月匆匆,今天之后又有无穷无尽的明天。那么,你的决心,你的理想,哪一天才能变为行动,变为现实呢?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而被今天抛弃了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抓住了今天,就是抓住了掌握获取知识的机会。聪明、勤奋、有志的人,他们深深得懂得时间就是生命,甚至比生命还宝贵。他们决不把今天宝贵的时光虚掷给明天。
相反,对于有些人人来说,时间就像日历,撕了这张,还有下一张,撕完了这一本,还有下一本。如果这样,他们一生消逝的岁月将如一场凄凉的悲剧,留在个人生命史上的回忆,也将拌和着悔恨、痛惜和哀伤的泪水......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理想的路。朋友,不要沉湎昨天,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从今天开始。
今天,就是奋斗的起点!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