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安静是一种修养。”
公共场所是公众活动的地方,任何人都不得以任何理由对其进行任何形式的独占,而应自觉维护该场所的秩序,遵守必须的社会公德。做到自我收敛,自我约束,这就是高尚的品德、良好的修养。学校的教室、楼道、学校等均是公共场所,坚持这些场所的安静,就能体现出我校师生高尚的品德修养。
安静是也是一种文化,文化能够引领人的发展。当你在一个十分安静的场所,你忍心制造大的声响来影响别人吗?当大家都停下自我的活动看你时,你是否会感觉到脸红?到校后坚持教室安静,不是简单的制度,更是为了建设良好的学校文化,提高我们大家的礼貌水平。
安静更是一个人的形象。西方发达国家礼貌程度比较高,所有公共场所都是比较安静的,对来自不发达地区的游客的喧哗吵闹感到十分惊诧。如果是黄皮肤、黑头发的游客,就必须认为是中国人。这就是形象。
坚持安静是一种习惯。习惯的养成,除了必要的约束,还需长时间的坚持!衷心的期望,站在我面前的你,从今日起,伸出你的手轻轻开、关教室的门;从今日起,能收敛狂放的谈笑,做到轻声慢步;从今日起,能努力吞下你那句毫无意义的嬉笑打斗,聆听心灵,安静自习;从今日起,能痛改出口成脏的恶习,给陌生人的心田也拂过一缕最轻柔的微风。让安静成为每一位同学的修养,就这样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从今日起,让安静成为你的人生修养。
宣誓:我以海永学生的名誉,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热爱祖国,遵守公德,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孝敬父母,礼貌待人,珍爱生命,自信自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