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日来,疫情牵动广大人民的心。对于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都措手不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各方人民的心。
当然,政府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他们为了防止病菌传播,特下达了指令,形成了一些些隔离区。那些“白衣天使”也不顾自己的安危。去救助那些患有病毒的人们,这些并不只仅仅靠政府和他们来完成。
我们也可以为_情做一些贡献,随着武汉疫情在逐步蔓延,网络上面也出现了许多的谣言,比如,“饮用高度酒精能抵抗新型冠状病毒”,以及寻找一些根本没有科学原理的偏方。这些都是一些不可取的行为,也有的省市,一些人嘴里喊着“武汉加油!”但是只要一听到身边有武汉人,就立马变脸,唯恐避之不及。甚至还出现“悬赏”,驱逐武汉人的闹剧。这些行为虽然是为自己的安全着想的,但是却是非常自私的行为,我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不去伤害别人。更不能用恶语来嘲讽他人。
如果你要奉献出一些自己的力量的话,我们可以做到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剪指甲,勤洗脚等等。做好出门的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出门要记得戴口罩,这些合理的做法都可以为减少疫情的严重性,为_情出一份自己的力。
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对那些患有疫情的人们,多一些鼓励,少一些嘲讽,多一些关心,少一些冷漠,多一份爱心,少一份鄙视……在科学技术的研发下,总会找到治疗疫情的方法,而现在我们需要做的是给全国人民加油,给武汉加油,在领导人的带领下,疫情终究会被打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