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站在这里,我心中激动万分。因为,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终于成为了我们心仪已久的蓟县二中的一员。
耳边回想着家长的殷殷嘱托,肩上担负着社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我们踏进了二中校园。这是一所市级示范校。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最优美的校园:清洁的就餐环境,香甜的饭菜水果,一流的服务态度,舒适的生活空间,还有那绿草茵茵的操场、宽敞明亮的教室、科学先进的设施,这一切都让我们无比兴奋。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最严明的风纪和最生动的风格:这里有严格而又满含人情味儿的纪律,有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的教师。他们以无比的热情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对待工作,优雅的谈吐、渊博的知识、严谨的态度无不让我们折服。课堂上教师的讲解让枯燥的知识变得鲜活生动,引领着我们踏进神圣的知识殿堂。
同学们,从踏进二中校门这一刻起,我们就应该忘记曾经的辉煌与失意,因为,二中才是我们崭新的起跑线!在新的学习生活中,与失意和苦闷相伴生的,是成功与快乐!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好玉藏在坚石中,真金出自高温炉!我们必先经历打磨和锤炼。学校就是高温炉,纪律就是雕刻刀,而老师就是手握雕刻刀的技艺高超的工匠,他们将细致雕琢、精心打磨,使我们成为价值不菲、熠熠生辉的好玉真金,成为品德高尚、有着鸿鹄之志的优秀人才!
古往今来,中外多少英才,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青春这多奇葩的摇曳多姿。“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处于人生最美的阶段,我们要乐观开朗,张扬个性,富于创新精神,同时又要稳重内敛,慎思明辨,继承发扬二中的光荣传统。年轻的我们有着绚丽多彩的梦想,但是我们要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奋发图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将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尊师肯学,持之以恒。我们将尊重他人,严于律己,用满怀热情去营造团结友爱的氛围。我们将心怀虔诚,在知识的殿堂里充实自我,摒弃蒙昧,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使自己成为品德高尚、学业出众、适合社会发展的新型人才。
同学们,幼小的百灵并不因为声音稚嫩而放弃歌唱,初生的雄鹰绝不因羽翼未丰而放弃飞翔。年轻的我们站在新的额起跑线上,决不能因为无知而拒绝成长!让我们用青春诠释曾经的誓言,用汗水铸造明日的辉煌。今天,我们满怀热诚踏上二中这片热土,三年后,当我们离开这里,我相信,我们献给母校的,将是累累硕果!
最后,在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全体新生,由衷的祝福各位领导 和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祝学哥学姐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祝福我们全体新生披荆斩棘、再创佳绩;祝福我们亲爱的学校硕果累累,美名远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