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六月一日这一天,阳光格外艳,天空格外蓝,花儿格外香,笑声格外甜,歌声洒满整个校园。因为六月一日是我们共同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看啊,同学们的文艺演出多精彩;听呀,故事会上的故事讲得多动人;乐吧,游戏节里的节目多得数不清……我们的节日真快乐!你知道吗?在新中国成立前,我国也有儿童节,是每年的四月四号。
可那时的儿童节不是劳动人民孩子的节日。漫画家张乐平爷爷在儿童节那天,看到穷人家的孩子流着泪,忍着痛,光着膀子在街头卖艺赚钱。他难过极了,含着泪在漫画《三毛流浪记》中画上了这一幕,以此控诉黑暗的旧社会。
今天的我们多么幸福呀!我们在父母的怀抱里一天天长大,享受着亲人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们在老师慈祥的目光里一天天成长,感受着老师们亲切的谆谆教诲。在爱的海洋里,我们在思索,我们在立志,绝不辜负祖国母亲的培育,要无愧于我们伟大的时代,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建设祖国的栋梁。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我们庆祝六一儿童节,我们欢度自己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