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儿童的教育问题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的一个严重社会问题,是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的重大问题。要解决这个难题,不能单靠某一方面的力量,需要学校、家庭和政府等多方面协调合作,要全社会共4同关,才能把这个问题解决好。
近年来,有关留守儿童受侵害的案例屡见不鲜,当被报道出来时,有些人也许会有一时的同情与关心亦或是愤愤不平,但渐渐地的随着热度的消失,人们对于他们的关注也会有所减少。虽然网络报道会对此有必须的影响,但留守儿童受到侵害的案例依然不断出现。
很多留守儿童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家人的悉心教导与关注,更容易沾染社会上的一些陋习,同样也更容易受到其他身体及心理上的伤害,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心理失衡,行为失控的现象。因此,他们需要社会付出更多地关爱与保护,才能健康的成长。
最后是当地政府要为留守儿童多办实事。主要是要健全政策机制,认真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确保每个留守儿童都有学上。要坚持政府用心引导,部门分工协作,共同担负起解决农村留守儿童问题的重任。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的寄宿条件,政府应加大资金投入,创办更多的托管中心,让其能接纳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
关注留守儿童,首先当地政府就应关注当地留守儿童的健康问题,加大地方留守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力度,提高免疫规划工作质量;其次是当地政府要关注留守儿童不受非法侵害,这就要求当地政府制定相关的保护制度或法规以及加大相应的惩罚力度最后,社会也要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感受爱与温暖,不再感受孤独与无助,帮忙他们健康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让他们不再孤单害怕;帮忙留守儿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爱与温暖。让社会上多一些像壹基金这样的组织。我们每个5人多付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多一份温暖。所以让我们一齐关爱留守儿童,让爱的暖流潺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