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在雄鸡下成长的世代华夏儿女,都具备了中华本色。做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印证着:为了五星红旗更加鲜艳,我们言而有信;为了祖国更辉煌的明天,我们前赴后继。
一笔财富,一份情感,一腔热血在这里启航……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没有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漂浮在空中的尘埃。只有以诚来做人处世,才能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在事业上有所发展,才有光明的前途。“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周敦颐,告诉了我们要洁身自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屈原,启迪我们要勇于追求;“言必信,行必果”的曾子教育我们要老实守信。
老实守信,必须从我做起。一个人只有真心诚意地待人处事在社会上立足,才能取得别人的信任。闻名古今的孔子在此为我们做了表率。虽然他学识渊博,才高八斗,但他还是实事求是,从不虚伪。“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孔子和平凡人一样,当疑难问题困扰时,他虚心求教,老实善待。“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孔子并不因为身份地位与别人存在着差异而放弃心中所解不开的结。海涅说过:“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花朵”。然而时间不会因为某些东西而停止流逝,生活不会因为某个决定而改变。人生的旅程是丰富多彩的,亲情的融洽,友情的纯真,真情的流露,在洋溢着爱的社会里,诚信的彩绸始终牵系着我们。诚信既是公民道德的基本规范,又是公民立足的根本,更是我们民族生存的灵魂。
一声叹息,一句碎语,一丝忧愁埋没其中……
繁华的都市,诚信的彩笛吹出和谐的节奏。但有些人对于此却不屑一顾,从他们的视觉角度看,诚信是无声无息的影子,是水中花,镜中月。“天空中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儿却已飞过。”这正如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站起来比倒下去多一次,就是成功”,只要我们天天以最真实的自己,最真心的笑脸,最真切的态度,最真诚的祝福去面对一切,那么诚信必将融入我们的灵魂深处,成为社会价值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诚信让我们人与人之间融洽得更加亲密,是诚信让社会逐渐走上致富,是诚信让祖国的明天光芒万照!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诚信不是一时半会就能体现出来的,它需要我们用时间去鉴定,需要用行动去证实,需要用事实去认可。诚信,是黑暗里的一点光韵,是悲痛中的一个安慰,是挣扎中的一个奇迹。韦伯特说过:“人们在一起可以做出单独一个人所不能做出的事业;聪明、双手、力量结合在一起,几乎是万能的”。是诚信给予了我们这些,我们的成功,源于诚信。因为有诚信,我们的手紧紧相牵;因为有诚信,我们热烈地拥抱在蓝天下;因为有诚信,我们的心一起飞扬、是相识、相知、相依筑就了我们美好的生活。生活原本好似孤单的五线谱,需要我们专心去谱写属于它的节奏,让跳动的音符,奏出它的喜怒哀乐……
“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诚,不足以动”。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追求,也是奉献者处事的原则,更是千千万万个中国人所坚定不移的信念。人生永远的彩虹—诚信,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诚信这一种!诚信是个人成功的基石,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