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奔跑》。
人生旅途上,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泪水,有平坦大道,也有荆棘人生,有喜有悲。然而我们始终要以奔跑的姿态去面对。期中考试可谓是大浪淘沙,想起考前那些斗志昂扬的豪言壮语,再当看到令人大跌眼镜的成绩。不容分说又失败了。
对我们高中生而言,最能引起情绪波动的就是考试成绩了。名次的起起落落,不仅仅家长关注,老师关心更是无时无刻影响着我们的自我评价。分数高觉得自己存在有价值,分数低了,觉得对不起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我真想放声哭泣,可我的人生不会因为有泪水就变得格外充实,我的成绩和未来可能就这样浸泡在又苦又涩的泪水里。我们还是可以笑得灿烂,向前奔跑。毕竟一位哲人说过:“你在为没有鞋子而哭泣的时候,没有想到有些人根本没有脚。”枯萎不代表鲜花再也不会绽放,坠落也不会代表太阳再也不会升起。
既然读书考试我们都无法回避,就要学会正确面对成绩的高低起伏。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我们应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给自己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不懈向前。每个班都有佼佼者。课上活跃分子有他们;课下被展览作业的有他们;墙壁上的走廊的“群英榜”有他们;操场上英姿勃发的仍有他们不变的身影。大家一定在想,我们同在一个校园,有相同的时间为什么他们总是出类拔萃。
这国因为他们总是以奔跑的姿态去对待学习,对待生活。当我们在困意清醒的边缘挣扎时,他们早已奔跑着踏入教室,当我们还在抱怨食堂的饭难以下咽时他们已经奔跑着冲向笔记。这原于他们的惜时如金。他们一步步奔向终点也就一步步奔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