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讲文明营造环境 好习惯成就未来
英国著名的哲学家培根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生。”习惯就像安装在每个人身上的指南针,指引着人们的行动。小时候的鲁迅先生就养成了不迟到的习惯,他时时刻刻要求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长时间的坚持就成了他的习惯。这位以“早”而著名的作家,在中国的文坛乃至世界的文学史上都留下了光辉的足迹。可见,习惯的好坏对人的一生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们播下一个动作,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收获一种品格;现在文明已被人们放在心里的一个重要位置,每个人的举手投足之间都传递着丰富的文明信息。同学们,清晨踏入校园,当你看见同学的身影时,请不要忘记上前向他问好。碰见老师,请不要漠然地走过,道一声“老师好”或者只是一个点头、一个微笑,空气中也会多一份温暖。当你要处理垃圾时,请花上一分钟时间,把垃圾提到指定扔放处;当您要扔掉手中的纸屑果皮时,请花上一分钟的时间,将它放入垃圾箱中。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做文明学生,让好习惯成就我们灿烂的未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