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事故的发生往往就是在一瞬间,据我们调查,绝大多数的当事人在事故发生前抱有一种侥幸心理。一是不要认为其他车辆肯定会让行。在我国,大众的文明交通习惯还没有形成,就在斑马线上也常有事故发生,一定要有“宁停三分,不抢一秒”的心理。二是不要认为汽车一刹就会停。由于惯性作用,汽车刹车后还会向前滑行一段路,这就是力的惯性作用。何况还有可能驾驶人注意力不集中、刹车不灵、措施不及等因素。因此,永远不要和汽车抢行。三是不要认为你看到它它就能看到你。在车前车后,都有一个驾驶人的视线死角,在汽车前、后急穿或抢行,常会让驾驶人措手不及,就会造成车祸。
交通安全,人人有责。今天,我们一起在国旗下宣誓,展示了中学生对社会责任的一份担当,我对你们充满信心和期待。让我们携起手来,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这既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负责,更是对所有关心自己、爱护自己的所有人负责。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