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升旗仪式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今天到我们五中来参加升旗仪式。听说同学们前几天刚刚结束军训,大家可能都有很深的体会,我们的体力、耐力和毅力都得到了一次极大的锻炼和考验,但我想说,军训还有一层更深的含义,那就是对责任和担当的一次培育,为什么这么讲?大家想想,如果作为方队的一份子我们没有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那方队还能做到整齐划一吗?所以,这种责任和担当,更值得我们大家认真体会,细心体会。
俗话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从军15载,让我体会最深的是孟子的“以天下兴亡为己任”,前者强调的是整体,后者突出的是个体,天下兴亡、是大家的责任,天下兴亡,更应是我的责任,一切从我做起。唯有这个思想,我们的国家才有希望。如果我们每个同学都敢说:父母心情不好,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没有给父母带来快乐;学校秩序不好,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没有主动作为;国家不富强,是我的责任,因为我没有给社会创造财富,人人都能主动负责,天下哪有不兴旺的国家。
同学们,高中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也是我们这些大朋友值得羡慕的时代,他是确立人生志向,规划人生未来的关键阶段。我们唯有从当下就树立远大的理想,真正静下心来,排除干扰,认认真真把自己的学业完成好,踏踏实实把每一件小事做好,为将来干事创业积蓄能量。
同学们,我是一名军人,军人的责任就是牢记使命、践行使命、履行使命、不辱使命,时时刻刻谋打赢、练打赢。同样,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作为有着光辉历史的五中一员,你们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理想,讲责任、敢担当,努力做一名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热血青年。
最后,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强盛!祝我们五中和同学们的明天更加美好!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