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我们共同保护学校环境,保护我们的家》。
每当你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你是否感觉到好象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是的,校园就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长大。我们每位同学都是便仓小学的家庭成员。
校园,是我们学习工作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教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展示美妙形象的又一道靓丽风景线,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可想而知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艳丽的花朵哪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教师们、同学们,我们学校整体搬迁已有一个多学期,经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赢得了全体家长,经过学校的路人,到校参观、检查、指导的各级指导的肯定与赞扬。但是,仍有美中缺乏的地方:有的同学吃了零食以后,仍然把塑料袋随手一扔;有的同学仍随地吐痰;有的值日生做完值日把清扫工具随地一扔,让它任意躺在地上;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常躺着纸屑、塑料袋;厕所里有时仍见到垃圾;教室里,那雪白的墙面上甚至出现了同学们的脚印、足球印;教室里的桌椅物品摆放杂乱不堪温暖的春天已经来了,但这一切却显得太不搭调!有人不仅问:那为什么我们天天清扫,怎么总有扫不完的垃圾?扫不完的纸屑?我们每天都在清扫卫生,应该说校园里除了落叶外不会再有其他的垃圾。可事实呢?刚刚扫完的场地、楼梯、教室、走廊又会有新的垃圾出现。这些垃圾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垃圾于我们,于我们的不良习惯。同学们,假设让你们选择,你愿意在一个脏乱校园,还是一个整洁的校园里上课?
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怎样做?我们该不该这样随意的破坏自己所生活的环境?该不该把废物丢在地上?该不该在雪白的墙上留下球印或手印、脚印?我们的同学的答复肯定是:不应该!那么,我们又该不该去保护、保护我们自己所生活的校园环境;该不该捡起地上的每一张纸或食品包装;该不该去阻止那些我们所厌恶的没有道德的行为?要,我们肯定要!明辨是非,改正我们的不良行为,不能只是靠教师,少先队的检查强迫实现,同学们应该自觉进步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如今做起,从日常点滴做起。
“洁美环境,人人有责”“克制陋习,走向文明”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要求,在春光明媚的时节,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见到垃圾主动捡起来,见到乱扔垃圾的现象主动制止。每天坚持早晨和中午“两小扫”掸一掸、擦一擦、扫一扫、拖一拖、整一整。我相信有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就会换来一个整洁、美丽、和谐的校园!家园!“景胜是我家,人人保护她,”确实,在我心中,景胜就是我第二个温暖的家,她的美丽,她的风采,她的智慧,她的仁慈,她的热情,她的荣誉,无时无刻的不使我深深眷恋。
但是同学们有没有发现,在这干净文明的校园里,竟存在着一些与之不谐调的现象呢?地上的垃圾,墙上的黑印,这些都与我们中学生的形象极为不符。文明与卫生是相辅相成的,文明强调了一个人的科学文化素质及道德素质,小时候,教师就教导我们说话要文明,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可是走进如今的校园中,常常可以听到一串串的脏话,甚至有的女同学也会出口成“脏”,实在让人非常的泄气,这种做法,不仅有损学校的形象,而且有损自己的形象。我们是世界的主人,是环境的保护者,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是我们的义务,生活在干净的环境中,人与人之间文明相待,大家都有一份美妙的心情,那样会使我们的学习效率大大进步,也会少生一些疾病,何乐而不为呢?
我们同在景胜,受到好的教育,更应讲究文明卫生,景胜是我们生活的家园,是我们奋斗努力的地方,那么保护它就是我们不容推卸的责任,首先,我们应该从自己做起,人人都有这个意识,那也就没有不文明的现象和不卫生的角落了。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文明卫生,当我们与朋友相处时,穿着和言谈举止就成为你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穿着整齐,言谈大方,给人愿意与你交往的感觉,相反,穿着拉遢,满口脏话,让人心生厌恶,这样就使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一位朋友,所以我们应该讲文明,重卫生,养成一种好的习惯,而不是口是心非,应付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