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升旗仪式演讲稿
在今天早上,我校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温暖的太阳从东方升起,操场上汇集了各班的师生,当全校师生到齐时,主持人用洪亮的声音宣布了升旗仪式的开始。
在乐曲的伴奏下,三人组成的队伍向旗杆前进。擎旗手肩上扛着国旗——五星红旗,那是我们民族的象征,那是我们国家的象征,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象征!在庄严的国歌伴奏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全体师生共同的凝视中,国旗升到了旗杆顶端,在晨风中飘扬。
全体师生带着强烈的爱国之情,唱起了我们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在激昂的乐曲声中,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我看到了秦皇汉武使国家变得强盛起来,也看到了中国近代的那一段辛酸史,更看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带领着中国共产党反击外国侵略者的影像,我还看到了……
接下来,优秀少先队员上台发言。当我听到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这八个字时,不禁回想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我写字时,为了可以写出一篇完美作业,把写的不好的字全部都撕下来揉成团丢进垃圾桶,虽然交给老师的是一片书写认真的作文,但却忽略了环保,我经常把”环保“这两个字挂在嘴边,现在想起真是觉得非常羞愧。我作为一名少先队队员,真是不应该,我在今后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成为一名勤俭节约的好少年,为了地球的环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升旗仪式上,我领悟到中华的希望就是我们。我们一定要发奋图强,成为新时代的领跑者,长大以后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回报祖国,使祖国永远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