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古人云:“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每当我们打开书本,它总可以教给我们很多。
翻开略带清香的书页,洁净的纸上迸出一些辞句:“退一步天高地阔,让三分心平气和”,总会溢出一种智慧——宽容。书本告诉我们,宽容是一种高尚的品德;父亲告诉我们,宽容是一种成功的心境;母亲告诉我们,宽容是烘焙感情的暖炉;老师告诉我们宽容是一把解读人生的钥匙。一颗拥有宽容的心,就像天空一样高远,像大海一样深邃,它超脱于凡尘俗世的琐碎,情系于朗朗乾坤的潇洒。生活有了宽容,我们的天空不再阴霾风雨;我们有了宽容,生活的土壤一派盎然春意。
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的是:“他人之过,我辈一笑处之”的宽容,然而宽容并非单纯的容人容事,我们应更全面地看待它。
人常言:“比大地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在中学时代,我们不仅要努力学习知识,还要学做人,学做一个宽容的人;从不因一时意气斤斤计较,而是严以律已,宽以待人,与人为善,团结奋进。
学会了宽容,成于中而形于外,我们自然就拥有了气质与风度;学会了宽容,我们才能虚怀若谷地汲取更多的知识,学会了宽容,我们才能铸就为天下人谋利的胸襟和抱负,我们的理想才会如雄鹰般飞翔!
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同学们,让我们学会宽容,以一颗宽容博大之心迈步前行!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