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优秀演讲稿
大家好!
生命是何等的宝贵,它就像那喷泉一样,是那么的多姿多彩;它就像傍晚的晚霞一样,是那么的美好;它就像二月的鲜花一样,是那么的美丽却短暂。然而,往往一些潜伏在身旁的“暴风雨”,使它比昙花一现还要短暂。
安全是我们每周必讲的主题,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内心时常地敲响。但是,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经常忘掉安全,因此,发生了一连串的悲惨事故。
很快,春去夏来,我们即将迎来的是热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一个“多事之秋”吗?听着夏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的脚步声,我想到了多少生命在这夏天中丧失!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为什么人类总不注意隐藏在自己身边的危险呢?如果把金钱、家庭、友情、房子、车子……用数字0来表示,那么,生命它就是1,只有生命这个1存在了,后面的0才会有价值;而当这个1不在了,后面的0再多的珍贵的东西也只能是一个0,所有的宝贵的事物对你来说都是水中月、镜中花。
人的生命也是脆弱的,生命如果发生什么意外,会留下永远的伤痕;健全身体一旦失去,将永远无法挽回。因此,我们应该好好珍惜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在生活中注意安全,使自己平安健康地成长。让我们每一个人永远平安、快乐!让我们时刻牢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