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优秀演讲稿
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遵守交通。
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前两天,我在报纸上看到了一起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一个小女孩的爸爸像平常一样在小女孩放学的时候去接她,在路上,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由于违规行驶,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爸爸当场就死去了。一刹那间,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希望自己还活着,他多么希望陪在小女孩身边,他多么希望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女孩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己经去世了,她还是像平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还是没人来接她,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小女孩得知自己的爸爸己经死去,她似乎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断哀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希望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望爸爸能够醒来,像以前一样用自行车带着她上学和放学啊!
现在,每当小女孩想起这件事时,就会一边伤心的流着眼泪,一边想着那再也回不去的快乐时光: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顿美味的早餐。吃完早餐,爸爸骑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总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总是耐心地在等待着爸爸。回家的路上,小女孩总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失去了亲人。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那么世界就会变的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