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星期班上都要大扫除,教室里,楼梯间,桌子,椅子,地面,玻璃,墙面。都要打扫的干干净净。这么多的任务得干到什么时候啊?同学们发出惨叫,可老师把任务分配下来,三个人一组。大家热火朝天的干起来,不到半个小时教室已经打扫的窗明几净。这就是团结的力量,本来一个人要干几个小时的工作,大家一起努力很快就做完了。
现在城市里到处都在盖楼,一栋三十几层的高楼大厦,人站在下面仰望,多么的高不可攀啊,可是工人们分工合作,团结一致,一年时间就盖好了。团结的力量真大啊!
在热闹的公园里,我悠闲的散步。突然我在一丛绿草前看见几个小黑点,原来是几只蚂蚁发现了一块饼干。这块饼干对于人来说不值一提,可对于蚂蚁来说就是一个庞然大物。它们急得团团转,不一会,一只蚂蚁爬走了,我耐心等了几分钟。就看到一队蚂蚁爬了过来,有上百只吧。它们就像训练有素的蚂蚁军队一样,排列整齐,步伐一致。迅速的来到了”事发地点“,只见它们团团围住饼干,不一会,饼干竟然真的被它们抬起来了。小小的蚂蚁团结到一起竟能抬起百倍于己的庞然大物。我不得不感叹一声:团结力量大呀!
纵观人类历史,凡是伟大的发明和建筑很少是凭个人力量可以达到。中国古代伟大的建筑长城,故宫,颐和园,现代的鸟巢,水立方都是凝聚了无数人的心血和努力。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强大也与全国人民的团结奋进,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
团结就是力量,请相信团结的力量!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努力学习,奋勇向前就能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的强大,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