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历史经验无数次证明,无论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还是一个社会、一个团体、一个家庭,只有重视团结,珍惜团结,维护团结,搞好团结,才能有强大的力量,才能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一个班级是否具有教育气息,是否具有良好的班风,关键是要看这个班的班级是否团结友爱。在一个团结友爱的班级中,全体学生会自发地形成一股浓郁的和谐风气,在这样的集体中,学生能融洽地与同学相处,与老师交流,友好地进行合作,彼此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在这样积极向上,温馨和睦的环境中,学生会把班级当成自己的家,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正所谓一滴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会永不干涸,一根根筷子只有捆在一起才会坚不可摧。这一句句充满哲理的话语告诉我们,一个集体只有团结友爱才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还有多少同学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造成不能按时到校?
还有多少同学在打了预备铃后还没有做好上课准备?
还有多少同学在下课时大声喧哗?
还有多少同学在见到师长时面无表情得匆匆而过?
同学们,付出一份友爱,你将收获两份快乐。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迟到,不吵闹,不说脏话,不取笑他人,让友爱的甘泉滋养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构筑班集体辉煌的殿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