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601班的孙雨萱,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新学期开始了,我们六年级的同学也即将告别母校,踏进初中的校园。
此时的我们,心中只有两个字:不舍。
不舍曾经教导过我们的老师,六年前,我们一个个懵懂地进了校园,在惶恐时,是老师最真挚的鼓励、最细心的教导,渐渐融化了我们的心。你们的教诲给了我们最坚定的信心,让我们无畏前方的旅途。老师们六年的浇灌,六年的精心磨砺,六年的呕心沥血,你们的脸上写满了丝丝牵挂,你们的眼睛注满了殷殷嘱咐。时间吹走了老师的容颜,却吹不走老师的信念。
不舍曾经并肩作战的同学,回望我们一起的每一个镜头,哭过、笑过,也曾一起承担过。互相的鼓励,互相的倾述,使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我们一同经历了六年风风雨雨,感谢你们。
不舍曾经哺育我们的校园。浓浓墨香伴着花草的清香,这是学校最独特的味道,那是学习的味道,成长的味道。它伴随了我们六年的岁月。朗朗书声中,它在;认真学习时,它在;尽情奔跑时,它还在。它是我们第二个家,给予了我们精神食粮,让我们会思考,会追求,会体验人生的奥秘。
再过一个学期,我们就要毕业了,在最后的半年里,我们全体六年级毕业生,都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为宁小争得荣誉。
最后,我们想对学弟学妹说:“努力吧,学习是一场马拉松赛跑,你不必得意,也不必愧疚,做好自己,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路,坚持下去,你终究会跑到马拉松的终点,但是记住,学习是永远没有终点的。”
在过一个学期,我们的小学生涯就要结束了,我们就要慢慢体会长大的滋味,感谢宁小,哺育了我们六年,感谢老师教导了我们六年;感谢同学,陪伴了我们六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