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毕业演讲稿范文5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站在这里,我代表全体20xx届的毕业生向我们的母校道别,也向这段不能忘怀的岁月道别!
才经历了小学升初中的紧张和忙碌,我想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同学们一样吧,纵然有些喜悦,也掩不住回忆与留恋。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花香。六年的岁月、1900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似乎弹指一挥间,但很多东西确确实实地落在我们的记忆里,无法抹去……
六年前,我们曾是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学习“a、o、e”的时候,经常靠记忆去拼拼音;学习“1、2、3”的时候,也曾为简单的弄得一头雾水。如今呢?在掌握小学阶段基本知识的同时,我们的理解能力、综合素质也得到了提高,能够领悟了古人的文言文,也在艰难地向“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的山峰上努力攀爬。这些成绩除了自身的努力,学校的奉献不是更多吗?
学校不仅像一位亲切的导师,更像一位无微不至的母亲:今后的路还很漫长,我想对母校说,假如我能搏击蓝天,是学校给予我腾飞的翅膀;假如我能战胜海浪,是学校给予我弄潮的勇气;假如我是不灭的火炬,是学校给予我青春的光亮。学校告诉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校告诉我有志者事竟成;学校告诉我失败是成功之母;学校告诉我诚信是为人之本……
今天,我毕业了。我要对所有的老师们、同学们,乃至这里的一草一木道一声:再见了!再见了,我的老师!再见了,我的同学!再见了,XX小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