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往事知多少,当还未真正地领悟师生情浓、同学意真的时候,匆匆中我们就走到了离别的驿站。回首六年来的点点滴滴,蓦然间发现,这是一段金色的时光,这段时光必将会成为我们人生旅途中最值得回忆的往事。
难忘啊,难忘操场上的你追我赶,欢歌笑语;难忘教室里的谆谆善诱,细心聆听。我们正是在这个里从无知的幼童长成羽翼渐丰的少年,我们正是在老师的热切企盼中从稚嫩走向了成熟。
同学们,还记得春游时我们共披一块塑料、共撑一把伞下山时的情景吗?还记得电影院里我们同为一个镜头拍手叫好吗?还记得运动会上我们为伙伴呐喊助威吗?当然,这些我们都不会忘记。我们更不会忘记六年前,老师拉着我们的小手出出进进,还有她蹲下身来的嘘寒问暖。两千一百多天过去了,当年的小手都变成了大手,老师的皱纹是为我们而生,老师的声音是为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嘶哑。如果说昨天我们还不能完全理解老师的良苦用心,那么今天,当我们即刻告别的今天,一定深深地懂得“教师”这个光荣称谓的全部内涵。
同学们,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母校了,让我们再看一眼教学大楼,让我们再看一眼百年老榆树,让我们再看一眼校园中的一花一草,让我们再端端正正地向国旗、向母校、向老师敬最后一个少先队礼!(敬礼)让我们记住母校的形象:整洁、舒适;让我们记住传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的老师,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离去。
再见,一个美好而又遥远的祝福,可是,站在这里我不想说再见,因为我知道就是说上千万次“再见”,我们也将走出培育了我们整整六年的校园,渐渐淡出老师们的视线。
小溪总要汇入浩淼的大海,我们总要告别小学时代。同学们,让我们互道“珍重”,让我们共同奋进,当许多年后我们在这里重逢时,二实验必将会因我们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