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之间,期中考试已经过去,紧接着的是令人拭目以待的考试分数。
很快,除了政治之外,六门科目都发了下来。算一算现在的总分,我遥遥领先,位居我们班的前五名。可是当最后一门科目——政治的成绩发下来后,我却呆若木鸡,只见上面写着大大的63分。这道闪电迅速向我劈来,把我的心一下子劈成了两半。看着别人的卷子,都是八九十分,而我却刚刚到达及格线。在学校,我强忍住泪水,哼,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
回到家,我仔细分析原因。原来,政治失分的主要原因就是不仔细。本来一个题里面有两问,自己却只答了一问,就失去了5、6分。那道题应该写在指定的位置,而我却偏偏写在了那里。一下子就丢失了十分。
不光是政治,语文也是亏大了。因为字体写的不好,卷面不干净,就被扣掉了2分。看看别人的卷子,都是+3+4,就这样,一下子就与别人差上了5、6分。不过,在其它方面我还是占优势的,比如,我地理考了92、英语考了96、数学考了95。多归多,但我还是有些不足,为了改正缺点,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1、考试时,不能慌忙做题,要认真审题,遇到不会的把题读三遍,思考后再做。2、每天练一张字,争取不扣卷面分。3、写题时注意写答或解。4、不要答非所问。5、注意写题格式。
通过这次考试,让我吸取了一个教训,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