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朋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如果说生命是一幅画,那么朋友就是你手中的调色板;如果说生命是一场比赛,那么朋友就是为你加油呐喊的人;如果说生命是一次音乐会,那么朋友就是你手中的话筒……
但是,朋友也是有区别的,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呢?真正的朋友,应该如此……
还记得三国时的“桃园三结义”吗?当年,桃花粉红得像一位位豆蔻少女,刘关张三人也只不过是三个平头老百姓,但他们志同道合,就在这桃园中对天盟誓:“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后来,他们三个人齐心协力,共同打造了蜀国,成为了流芳百世的大英雄!刘关张三人便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会互相帮助的。
还记得“管鲍之交”吗?管仲虽然贪小便宜,但他幸得鲍叔牙的帮助,无论管仲“做错”什么事情,鲍叔牙都会帮他澄清,管仲能成为齐桓公最尊敬的人,都是因为他的背后有一个鲍叔牙。没有了他,管仲能这样光辉吗?没有了他,管仲还能活那么久吗?管仲与鲍叔牙便是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是会在你危难之时伸出援助之手。
还看过一本书,叫作《交友女王古拉拉》,古拉拉便是全书的主人公,虽然她懂得要怎么“交朋友”,但是自己却总是找不到任何朋友。在和一个转校生的比赛中,古拉拉终于找到了自己真正的朋友,虽然这个朋友有嗅文具的坏习惯,还总是穿老土的衣服、梳老土的发型,但是古拉拉打破了自己的“交友法则”,因为,真正的朋友是不会嘲笑朋友的。
总的来说,真正的朋友是会与你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我们真正的朋友不一定要十全十美,但是要互相帮助。在失败的时候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在成功的时候与我们一起分享,我想,这才是真正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