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置疑,人是世界上最高等的动物,但同时也是最固执的动物。
从人处于社会的角度看,人是需要这种性质的,从深一层的本质来说,就是坚持不懈,永不放弃,才能到达你想去开栝的海洋,建立新的度假村。这固是一种有利于人生长的事情,但若从某些生活折射出来的现象来说,这反而成了一件不折不扣的坏事。首先,太固执不利于生活在社会之中,与某些人的思想相抵触;再而不容易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惨写照。思想顽固造成个人性格扭曲,为了追求一些美丽而遥远的梦,曾立下誓言,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遍体鳞伤也不呻吟一声。
生理方面的固执把人描绘得是何等愚蠢,依恋与固执何尝不是一对孪生姐妹呢?为了完成自己的愿望,满足自身的需要,总是冲啊冲,追啊追,是否忘记了自身脆弱的力量?
凡事都有两面性,有始终,而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天下谁不想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而努力追逐呢,用来填补自己那空缺的精神享受和物质享受。于是社会中总是鼓励着我们寻找目标,然后锁定目标,从一而终。因此人们疯狂地迷恋某事物,并为自己的这一行为解息为坚持到底。最后不能太迷恋的也也在其中沉寂,闹的事情支离破碎,面目全非,有意义的也全变了质。
人类生活在地球上需要温暖,可是生活的常识告诉:如果太阳太近或世界没有黑暗,永远一片光明,我们人类不会是今天这个健康的状态。因此太迷恋太阳是不科学的。今天是寒冷的;夏天是炎热的;春天是百花齐放、万物复苏、蝴蝶翩翩的理想世界;秋天是硕果累累,凉风习习,风吹摇晃的肥妞。如果我们只愿意停留在春天、秋天,那我们的调色板上不是少了一些鲜亮的颜色吗?其实冬天寒冷得可爱,他为我们放映了一个雪花飘飞的浪漫天国,夏天的蓝天白云岂不楚楚动人。
蚕蛹依恋蛹的温暖,难以成翩飞的蛾;船依恋港湾的平静,难以到达远方的彼岸。雪水只有离别高山,才能流入江流湖泊;柳絮只有离别柳枝,才能播种绿色希望。无数生命向我们展示了太过依恋的害处,迷恋在一定程度上无疑是阻碍了我们的生存发展,杨丽娟的事迹沉重地触动了我们的神经系统。人生确实要适可而止。
过于迷恋,有时侯会使我们失去得更多。如植物进行光合作用时,如果过多地吸收光源,植物就会因为蒸腾作用不协调而枯萎。只要葫芦,不要过程,难道不是过分依恋的行为吗?结果人财两空,落得破碎的梦,实属可悲。
落叶归根是值得赞扬的,所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做春泥更护花”,为下一代繁殖贡献了自我,而不是迷恋自己的璀璨岁月,花容月貌。它懂得自己的使命,牺牲在它眼里宛如秋天的旅行。
放宽我们的眼界,让我们的心也旅行一下,毕竟秋景美不胜收。“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独恋一枝花”,也许就是对于过分迷恋的很好禅释。下一站,可能就是你的目标,何必迷恋地留在上一站呢?踏上秋天旅行的车,让你的心一起旅行吧!下一站风景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