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父亲是平凡的,但父爱却是伟大的。它像一座大山,静默、深厚、无与伦比,它是我有生以来的财富。
父亲个子稍高,体型稍胖,脸上戴着一副近似镜,看上去很厮文。父亲对我要求严格,只要我犯了一小点错误,就要被训斥或责打。所以,我一直认为父亲不疼我,甚至我有时候会想:他到底是不是我爸爸呀?
但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那是一个炎热的中午,父亲让我在屋里看书,他随手将我屋里的空调开了起来。父亲陪了我一会儿,就回自己房间了。我看完书,去找父亲,没曾想一打开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屋里居然没开空调。我想,父亲真是个“粗心鬼”。大概是听到动静了,父亲伸了伸懒腰,坐了起来。
“爸爸您怎么没开空调?”我惊讶地问。
“噢?”父亲说:“我忘了,怪不得那么热。”
父亲又打了个哈欠说:“实在太困了!”
这时,我想起来了,昨天爸爸值了一夜班,早上到家又是做饭,又是检查我的作业。爸爸真是太辛苦了!
父亲总是严厉地教导我,原来是我误解了父亲,现在我分明感受到他那火热深沉的爱。父亲担负着家庭社会两种重担。从我呱呱落地到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父亲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父亲不知劳苦地工作,无论在外面受到多大风雨,都是一个人默默承担。父爱象一座大山,巍峨耸立,永远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关注着我;父爱象一杯咖啡,第一口喝下去总是苦的,接着却越喝越甜;父爱象一颗夹心的硬糖,虽然外面比石头还硬,里面却是软的、甜的。而我从未体会到父亲的劳累,从未奉上一句问候,更没觉察岁月已将他的两鬓染成了霜白。想到这,我的眼泪象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
高尔基说:“父爱是一部震撼心灵的巨著,读懂了他你就读懂了整个人生。”父爱不善表达,从不张扬,但父爱是坚实的,伟岸的。父爱如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