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音乐已渐渐地来到人的身边,它似乎是一瓶“解困药”,当过度疲劳时,使用它一下,它就会常常使我们精神焕发。法国音乐家贝多芬曾说道:“永远不要抛弃音乐。否则将失去精神的灵魂。”
音乐是天使的语言,它所表达的是无法说又不可沉默的东西。小时候,在街道上、电视上常常听到一种无比绚烂的音乐:“快使用双节棍,哈哈嘿嘿……”从那时起,这首含有中国风的快歌,就已经成为我最喜爱的一首歌。如今,我已加入了“追星族”,追星追得发狂,不惜一切代价在商场上购买他一切的光盘、海报。
也许大家早已知道他的名字了吧!他就是在祖国宝岛台湾闪耀十多年的音乐巨星-周杰伦。他是一位旷世的音乐奇才,他用他的的一生把音乐掀到了顶峰,他以婉转迷人、舒服坦然的音质已经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每一张专辑中几乎全都是他的作品。
周杰伦虽然现在这么“红”但在背后却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据了解,在他读高中的时期,他的成绩一直都不好,最后没能考起大学,但他却在一家酒吧里面工作,为客人用店里的钢琴弹出优美的曲子。后来,一位音乐制作者看上了他,并让他在一周之内创作几十首歌曲,他坚持不懈、毫不罢休终于创作了一首有一首感动人心的歌,最后他终于成为了一位出色的歌星。后来,他用挣来的钱为父母、亲戚朋友买了房子,并长期看望他们。这样的事迹多么让人感动啊!
周杰伦不仅只为音乐事业做出贡献,更为慈善基金会作出了巨大贡献。20xx年,正当湖南、贵州一带发生百年难遇的雪灾时,周杰伦挺身而出如一位坚强的战士,毅然地为受灾群众捐了20万元。最后,他说到:“看到受灾群众的遭遇,我心里非常心酸,希望受灾群众一定要多多坚持。”在奥运来临之际,周杰伦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音乐创作的灵感,创作了《千山万水》一歌,为20xx年奥运会的音乐作出贡献。
十三四岁的日子,如梦如诗;是三十岁的少年,如荷花蓓蕾,亭亭玉立,不染纤立。我们大家所了解的周杰伦并非是一位终身献于音乐的人,他更使我们学习应是关心贫困、永不松懈的品质。因此,这一点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有了这个“伦”,乐坛才会更精彩。我们追求自由,我们爱自由自在地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