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酸甜苦辣我都尝过。但其中有一种滋味让我特别难忘,那就是进步的滋味。我觉得人这一生只有不断进步,才会有改变,才会有快乐。
大家都知道,初中的考试科目比小学多了一门社政,虽说社政这门课考试时可以看书,但我却总是考不好,成绩一直停留在六七十分的阶段。我想一定是这门课老师抓得一点儿也不紧,而且我回家也不经常看这本书。导致我对这本书一点都不熟悉。考试自然而然就考不好了。
为此,班主任也找过我好多次,常常对我说,千万不能偏科,社政这门课在中考时也要占很大的分数的。如果这门课考不好,是很难上一个好高中的。回家多看看书,把分数给提上去。
眼看期中考试就要到了,我开始担心起来,若这次社政又考砸了,我该如何去面对老师和家长呢?于是,我下定决心,这次社政考试一定要考好。每天晚上,只要我作业一做好,就立马拿起历史和思品这两本书看。而且我也想了个好办法。把每一课的题目写在几张长方形纸条上,在粘贴在对应的书边上,把题目露在外面,这样翻书时就方便多了,不用再看目录了。果然,这个办法使我在考试时的答题速度变快了。再加上我平时的日积月累,考试时就更得心应手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检查试卷了。
考试成绩在我的左等右盼下终于出来了。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其实我对自己的要求并不高,只希望在80分以上就足够了。可当老师报到,“小丽,95分。”时,我吓了一跳。我的第一反应是,一定是老师报错了。但领过试卷一看,真是95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兴奋。老师还对我说:“这是我目前看到的最高的分数了。”老师这一句话让我更是兴奋。我真的好想跳起来,并且大声说:“我做到了!”
进步的滋味真是太好了!若让我用一个字来概括的话,那就是“爽”!不过,我知道我不能因为这就骄傲,而应该虚心谨慎,不断进步。我相信,一个人只要努力了、付出了,再找到合适的方法,就一定会尝到进步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