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是周末,妈妈也从不睡懒觉,睡懒觉容易发胖,妈妈怕胖。何况,她还要做三个人的早餐,而这三个人的早餐还不一样:我爱吃小笼包,爸爸爱吃面包,妈妈则喜欢吃(是)水果沙拉。“把水果沙拉当早餐吃既有营养,又不会发胖,对皮肤也很好。”这是妈妈吃早餐前的口头禅。
妈妈打开冰箱时笑了,因为冰箱上贴着一张纸,上面写道:“祝妈妈三八节快乐!”这时,我和爸爸起床了。我走到妈妈面前,一副大气的样子说:“妈妈,快去换衣服吧,今天三八节,我和爸爸请客。”
路上,妈妈问我:“你知道三八节的来历吗?”“当然!”我肯定地说,从19__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妇女争取“男女平等”,游行集会以来,至今已走过了百年余历程。中国妇女在国家独立、解放、革命、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特此叫妇女节。还有,妇女节代表人物是克拉拉蔡特金、何凝香。
吃完早餐从饭店出来,正好看见游乐园,我和爸爸津津有味地看着游乐园大门,异口同声地说:“妈妈,你想去哪玩?”妈妈说的其实就是我和爸爸想的:“我想去游乐园。”我欣然同意:“三八节嘛,就应该去游乐园!”
我和爸爸进了游乐园便如鱼得水,去玩了海盗船,又惊险又刺激。“妈妈,我陪你去坐海盗船!”我硬拉着妈妈去坐了海盗船,把妈妈弄得头晕眼花,整一天都坐在游乐场的长椅上发晕。天色暗下来,我很过意不去,对妈妈说:“我们玩了一天了,你没有玩,干脆买一件礼物给你吧!”我们来到头饰专卖店,给妈妈买了一个狮子座的头饰。
虽然这次妇女节妈妈过得很开心,但我总觉得是我在过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