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女同胞们:
大家下午好!
作为一名青年女教师,在自己的节日里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跟大家分享心情,我感到无比荣幸。
一百多年前的今天,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谱写了一部团结进取的奋斗史。迈入新世纪的我们,也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绽放新的精彩!作为新时代的新女性,我们自信、独立、坚强,勇于接受挑战,在挫折、困难面前,一次又一次的战胜自我,顺利晋升为“女汉子”。
在座的姐妹们都选择成为了女教师。相信大家都能感到身为女教师的不容易。粉笔末会让我们的皮肤提前衰老,咽炎将使我们的声音不再动听,学生的调皮有时会让我们身心俱惫。集人师、人女、人妻、人母等多种角色于一身的我们,也许都有过分身乏术的苦恼,无论牺牲工作还是家庭都倍感纠结与愧疚。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一堂课,我们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业余时间,我们都在为学生不辞辛劳;多少个节假日,我们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来“自我充电”,潜心学习,自我完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时代的挑战!
于是,我们就在这样的“不容易”中慢慢成长,明白这就是我们选择的人生。因为选择,所以从容。这让我想起了曾走红网络的挂在浙江大学校园里的一条横幅,上面这样写道:“做一个明媚的女子,不倾国,不倾城,以优雅姿态去摸爬滚打!”的确,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摸爬滚打,即使摸爬滚打,我们也要姿态优雅。没有尽善尽美的生活,只有从容面对的心态,你会发现你的生活从此变得明媚。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讲台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三尺讲台”上,我们举手投足间流露出知识女性的魅力,谁能说我们不美?“三尺讲台”上,授业解惑的过程其乐无穷!谁能说我们不快乐?桃李满天下是我们至高无上的收获,谁又能说我们不富有?
选择成为女教师,就选择了从容的人生。从容地面对我们的学生,从容地面对我们的生活,既然选择,就应无悔向前!
做一个明媚的女子,没有倾国的颜色,没有倾城的才华,只是倾尽所有的身心走向我们选择的人生!
最后,祝姐妹们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美满,身体健康!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