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春意浓浓的日子里,学校领导和我们欢聚一堂共庆三八妇女节,充分表现了对女教师的关心,在此,我代表全体女教向在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精神上鼓励我们的各位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在座的姐妹表示最衷心的祝福,真诚的祝愿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感到很幸福与自豪。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我们会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工作。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教师,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其次,要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崇高思想、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的艺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是教师成长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品质。
在课改的今天,我们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转变教育观念,遵循时代潮流,讲究科学方法,以诚挚的热情去不懈地努力打造我们的课堂。在这点上,孙老师和赵大姐们已率先垂范,我们会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她们在工作、生活、为人处世等方面树立了典范,我们会沿着她们的足迹走下去。
选择了奉献的人生!热爱学生,倾注爱心,关心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是我们全体女教师的一致追求。女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人的爱,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
选择从容的人生!我们不是春蚕,我们的丝永远围绕在学生身边;我们不是蜡烛,我们的光一直指引着学生前进的路程!因为奉献,所以从容;因为无私,所以从容。我们是教师,所以必定将自己的生命开采得最充分,我们是教师,所以一定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最从容!
选择追求的人生!知识的海洋无边无涯,教师就是那海绵,吸收的丰富,释放才能够精彩!讲课的技巧高深莫测,教师就是那舵手,操作的熟练,驾驶才能够稳健!解答的方法千变万化,教师就是那指针,定位的准确,钻研才能够奏效!“当一个人感觉有高飞的冲动时,决不满足于在地上爬”,是的。我不断的追求,因为我的事业是教育。正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总之,我们正在以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态度,塑造出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