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青春是搏击风浪的船,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起航。孔子说: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今天的我们应谨记他的话,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也许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但决不能再让自己输在终点。后天的努力可以弥补先天的不足,珍惜现在的每一刻,努力获取知识。
对于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来说,中招考试已并不遥远,面临着人生的第一次选择,你们应该加倍努力,刻苦学习,为迎接中招考试做充足的准备;对于我们八年级学生来说,八年级是初中学习的一个转折点,我们应该好好把握,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而七年级的弟弟妹妹们也千万不要放松,你们现在的努力是在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只有地基打牢了,房子才会盖得更高。同学们,无论我们处在哪个学习阶段,我们都应该努力,抓住这段易逝的光阴,好好把握,将知识这闪光的宝石紧紧握在手中。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人生能有几回拼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用行动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