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国旗下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时值清明节,借此机会,请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无数革命先烈默哀!向我们的祖先默哀!
今天在这庄严的升旗仪式上,我们凝视着烈士鲜血所染的国旗,不觉思绪又回到那艰苦峥嵘的岁月:旧中国饱受战争的创伤和帝国主义的欺凌,人民受尽磨难和屈辱。祖国危难之时,无数爱国志士挺身而出,为了祖国的独立统一和人民的解放,甘洒一腔热血。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毛主席曾经说过:"成千上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我们应该怎样前进呢?
实现先烈遗愿、祖先的夙愿,我们唯有卧薪尝胆,自强不息。作为当今学生,更应积极地、努力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科学技术。这不仅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我们个人生存和发展的需要。但是知识做梦梦不来,伸手要不来,只有靠今天的努力学习,日积月累。同学们,今天的爱国爱家就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人才。
同学们,缅怀先辈的同时,我们又怎么能疏远上辈?父亲、母亲是人类最亲切的称呼,母爱是人类最伟大无私的情感,父爱是人类最厚重博大的情感。辛劳的父母撑起了一个温暖幸福的家,父母又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多少代价?同学们,趁父母和祖父母、外祖父母健在时,多给他们一点关怀与安慰!
让我们以良好的姿态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和祖先的同时,也愿中华民族孝亲敬长的春风荡漾着每一个人的心田。
关于美的国旗下发言稿 篇2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听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不由使人担心我们人类今后的生存状况。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刻不容缓。让我们在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
1、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使用可重复利用和可再生物品;
2、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我们可以把家里废弃的电池带到学校的分类垃圾桶里,集中进行科学处理;
3、不乱丢垃圾,班级里垃圾要严格分类;
4、爱护野生生物,注意并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动物;
5、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提倡在庭院内、教室里养花种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用智慧净百范文网化生存的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也会给人类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