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国旗下发言稿
今天,是一周的开始,寒风临来,吹着丝丝凉风,但同学们仍然兴致不减,仍然没有感觉到一丝寒意,仍然像往常一样,精神饱满、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准备参加升旗仪式。
同学们勾肩搭背地来到了操场上排好队。首先,是“全校同唱一首歌”。欢快的乐曲响起来了,同学们也愉悦地唱起来了,“沿着校园熟悉的小路……”大家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徘徊着,鸟儿听了也来为我们伴奏呢……
当小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现在开始”的时候,全场肃静,面对着升旗台。雄壮的国歌响起,我们敬起了队礼,跟着唱起了国歌;我国的国旗——五星红星冉冉上升,迎风招展;大家抬起头,怀着自豪感瞻仰这鲜红的国旗,我心想:我们现在的生活是那么美好,那么幸福,这些都是革命战士抛头颅、撒热血给我们换来的,所以,我应该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升旗仪式结束,接下来是陈主任作国旗下讲话。只见他精神抖搂、神采飞扬地走上了主席台,接过话筒,拿着稿纸认真严肃地念了起来,主要就是讲创建卫生县城,全校师生应该做到哪些。下面的同学都竖起耳朵,聚精会神地听着;有的还目不转睛地盯着主席台……主任讲完吼,全校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主任在掌声中缓缓走下台。
然后,辅导员王老师给我们测试了一些题,都是关于健康知识的。王老师每出一道题,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回答正确了,这让王老师称赞不已。
接着,是上周值周老师总结工作,他主要说了我们做的还不太好的地方。
再后来,小主持人宣布上周获得流动红旗的班级,当念到有我们班时,同学们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有的甚至还欢呼了起来。我快速走到主席台上,领到了“流动红旗”,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最后,是本周值周老师布置工作,希望我们能做到讲卫生、讲文明等习惯。
各班同学回到教室吼,大家对自己都满怀信心,决心要改掉自己不文明、不卫生的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