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值此纪念"一二·九"运动之际,能够站在这里讲话,我感到无比高兴和荣幸。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秉承"一二·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统》。
谁都应该记得一九三五年的十二月九日,谁都不应该忘记"一二·九"这场轰轰隆隆的学生爱国救亡运动。虽然,它早已成为历史,但它的事迹,它的精神,却早已铭刻进了我们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心中。
当今的世界已是以和平和发展为主题的世界,中华民族也已告别屈辱的时代,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然而,缅怀"一二·九"这段光荣的历史,它带给我们的启迪永远不会过时。作为新世纪的我们,更应秉承"一二·九"运动先烈们的爱国优良传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全面发展,胸怀祖国,胸怀社会,树立起高度的民族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实现我们伟大中华民族在新世纪的全面复兴而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中国曾经落后,但不会永远落后;中国曾经贫穷,但不会永久的贫穷。"一二·九"运动的光荣是无数先行者用鲜血写出的,它在中国的近现代史上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光辉一页,它就像催人奋进的钟声,一直在激励着我们为祖国的富强和民族的兴旺而不懈奋斗!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秉承一二·九精神,为中国的腾飞而努力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