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国旗下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美无处不在》。
罗丹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确实如此,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在我们的校园中就有许多的美。一走进校门,同学们就自觉成队,有秩序地走进教室,这就是一种美;快乐大课间,同学们一听到音乐就踏着步子,精神抖擞地来到操场做操,这也是一种美;观察动植物时,同学们或专注地观察或热烈地讨论,这还是一种美这种体现同学们品德美、心灵美的事无处不在。
前几天下雨。放学时,我发现我们班有的同学没打伞,我只有一把伞,正愁着不知如何是好时,我发现那些有伞的同学们都就近把没伞的同学拉到了自己的伞下,共同撑起了一把伞,而且两两对齐,那路队走得那么齐、那么直。走到教育眼镜店那里,有三个没带伞的同学没有找到家长,我把他们三个拽到我的伞下,伞小人多,大家的衣服都湿了半边,这时王源看见了,对我们说:“你们打着我的伞,我躺在我妈妈雨衣下就好。给1说着,就把伞让给了王晨宇。回来的路上,王晨宇被家长接走,他又把伞传给了娄建飞。做为老师的我,被同学们的这份关爱深深地感动着,你们不仅仅传递了雨伞,还传递了同学间那弥足珍贵的友谊和关爱!这份美在那绵绵的雨中格外耀眼!老师还记得那次刘慧敏把宋鹤因为练舞蹈而没来及吃的小柿子小心地带回来让她吃,还记
得娄建飞在放学时看到楼梯上的纸屑忙弯腰捡起,还记得你们分吃一个蛋糕时争先恐后地先让给老师吃,并把最小的留给自己这一个个境头,无不显示出同学们的心灵之美,品德之美。
同学们,关心别人收获一份快乐,被别人关心收获一份幸福!在生活中你一定也做过这种关爱别人的事!用你那双慧眼去发现这些美吧,你一定会被感动,进而也来创造美。那样,我们的校园就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