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红领巾飞扬》.
十月的日子红红火火!
十月的队旗迎风招展!
十月的鼓号阵阵激昂!
全体少先队员,再过三天,我们就将迎来少先队的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是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永远铭记的日子,就在这一天,党中央、团中央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中国少年儿童队的决议》.从此,少先队员有了自己的节日,自己的组织,到今年,少先队已经建队62周年了从当年的劳动童子军到今天的少年先锋队,几十年的风雨历程,在中国革命的各个时期,少年先锋队都发挥着自己的作用,承担着自己的使命,中国革命的史册上记录了很多优秀少先队员的名字,他们的形象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
爱祖国,爱人民
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
我们清楚地记得上一年级时老师的谆谆教导: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红旗的一角……从此,红领巾在我们的心中,成为庄严神圣的象征,我们多么盼望早日带上红领巾啊!
忘不了入队时,自己戴上红领巾站在台上的那份荣耀与自豪回到家里也不愿意立即摘下红领巾,每周都要亲手清洗红领巾,晾干后,还要叮嘱妈妈把它烫平放好.
现在,胸前飘扬的、鲜艳的红领巾,就是每天都在看着我们的一双眼睛有了她,我们就会在课堂上踊跃积极,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有了她,我们就会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热情上前;有了她,我们就会在父母疲惫的时候,轻轻地按摩他们的双臂;有了她,我们就会在失败的时候,经受挫折的时候,重新振作,勇往直前!
一面面队旗迎风招展,一条条红领巾向着太阳!今天,我们以我们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明天,少先队这个光荣的组织一定会为我们而自豪!
在10月13日建队日即将到来之际,让我们向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致以崇高的敬礼!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