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过去,我们迎来了暖暖的春季,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也迎来了吉祥如意的鼠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
上学期许多同学经过自己的不谢努力,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老师为你们感到高兴,我希望这些同学要再接再厉,去帮扶其他同学共同进步。老师相信你们!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代表学校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希望你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是我们初三、高三即将毕业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就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爱护公物。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身边的很多事件也不断警示着我们要增强生命意识,学会用知识守护生命。学校也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和坚持的信念, 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演练活动。
本学期我们将继续以创建市级示范学校为重点,加强校风校纪专项工作。具体如下:
一:严明课堂纪律,要求同学们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不睡觉,不玩手机;课间不随意去厕所。
二:杜绝在校园内买零食、吃零食。
三:严格查处破坏公物行为。
请同学们配合政教处、学生会开展好以上专项活动,这也是对同学们进行养成教育的举措。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最后,祝全体师生,身心愉悦,工作顺利,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