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名词,是恶魔的化身,它不知使多少人对生命绝望,使多少人丢失了性命。
早在明朝年间,荷兰人把***和烟草混合吸食的方法传入中国内地,***从此就传播开来。中华民族就开始遭受毒害;二百多年前,英国佬把***大量带到中国,换走了我们的黄金白银,这不能不说是我们的国恨。
目前,日趋严重的毒品问题已成为全球性的灾难。 据联合国的统计表明,全世界每年毒品交易额达5000亿美元以上,毒品蔓延的范围已扩展到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全世界吸食各种毒品的人数已高达2亿多,其中17~35周岁的青壮年占78%。但更多的是现在的初中生,高中生。据国家禁毒委员会统计,青少年占全部吸毒人数的72.2%,同时***等新型毒品的主要消费者就是青少年。而我国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有3.67亿。
吸毒 主要对人体与身心的危害在于毒品作用于人体,使其体能形成新的平衡状态。一旦停掉吸毒,生理功能就会发生紊乱,使人感到痛苦万分。或由于痛苦难忍而自杀身亡。毒品进入人体后又作用于人的神经系统,出现精神依赖性,并导致幻觉和思维障碍等一系列的精神障碍。吸毒不仅对人体与身心有严重的危害作用,还带给社会与家庭伤痛。家庭中一旦出现了吸毒者,家便不成其为家了,就意味着家庭陷入经济破产、亲属离散、家破人亡的境地!并且对社会生产力有巨大的破坏性,它扰乱社会治安,带给人们巨大的威胁。
好奇是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对事物认识,防范及判断是非的能力比较差。在青少年吸毒者中,80%以上是在不知道毒品危害的情况下吸毒成瘾的。抱着 找一下吸毒的感觉 吸一口不要紧 , 我只想知道吸毒是怎么回事尝尝新鲜 等心态,在毒品面前放任自己的好奇心,就好比站在悬崖边上抬脚往前走了一步一样危险。同学们,谁要跟毒品做了朋友,就像把灵魂卖给了它。
毒品带给人类的只会是毁灭。旧中国,我们曾受***的泛滥,而被称为 东亚病夫 ,使民穷财尽、国势险危。吸毒于国、于民、于己有百害而无一利!毒品摧毁的不但是人的肉体,也是人的意志。据国外有关部门统计,吸毒者多数短命,一般寿命不超过四十岁。
作为小学生,我希望大家要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终身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远离毒品,关爱未来 ,对每一个人而言,这决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无论是出于主观还是客观,有些路,永远不能走;有的错,永远都不能犯!
同学们,我们从小不要被毒品所打败,要抵抗住诱惑。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让我们一同努力,对毒品说 不 ,共创和谐绿色的家园、校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