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非常荣幸自己作为学生代表能有这个机会站在台上阐述我的爱国情怀,我为自己是一名华夏炎黄子孙而骄傲和自豪,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爱国!
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这个民族精神家园里最美丽的奇葩。进入21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是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爱国是推动前进的强大动力,爱国是拉进你我中国心的坚实纽带,爱国教育也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顾历史无数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依然历历在目。
有岳飞精忠报国,戚继光抗击倭,郑成功收复台湾。近代许多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寻找报国策略。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鲁迅扛起民主科学的旗帜,李大钊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如邓稼先、钱学森等,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怀抱为导弹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他们的光辉形象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回想祖国60周年国庆节阅兵式上,当我看到步兵整齐而坚实的步伐踏过天安门广场,当我看到装甲车、坦克车载着各种新型的国产武器徐徐驶过天安门前时,当我看到一百五十一架飞机伴着轰鸣声飞过天安门上空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会为之振奋。整个国庆庆典持续两个多小时,但足以展示国威,那庄严而神圣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广场上空,也飘扬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有一个乡村教师说,“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有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明白了这一点,在每次升旗唱国歌时,你们还会心不在焉,还会转过头去笑别人唱得如何吗?做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我们必须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精神,只要祖国需要,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上战场,那该如何爱国呢?我认为首先要爱身边的,爱自己的学校,爱自己的家乡,这也是具体而切近的行为。有优良的学习环境,有兢兢业业的老师,有辛勤耕耘的园丁,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爱自己的学,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要尊敬我们的老,像尊敬我们的父母一样,我们要爱同学,像爱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我们要保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像爱护自己心爱物品一样,这样我们能创造一个高雅舒适的环境。我们要互爱互学,一起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
爱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是民族之魂,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腾飞,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也一定能缔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