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星期一的早晨,学校都要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升国旗,奏国歌后,就是国旗下演讲。每次看到别的同学在升旗台上充满激情的演讲,我心中很羡慕,也充满期待。
第一次
在枯草落叶满天飞扬的季节,轮到我们班升国旗了。陶老师满怀信任的把演讲任务交给我,我乐得一蹦三高,拿着讲演稿练了一遍又一遍,都能倒背如流了。我憧憬着周一的早晨,在一双双眼睛的注视下我充满自信的演讲。可是周日的一场寒风把我吹倒感冒了。更可气的是还哑嗓子了,说不出话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机会从我手中溜走,而无能为力。 我气愤,这破感冒竟和我捣乱!
当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候,又轮到我们班升国旗了。陶老师再次信任的把演讲任务交给我。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开始认真准备。我心想:这么暖和的天肯定不会感冒。谁知道,周五上课时,头开始疼,接着浑身疼,到中午时连路都走不动,浑身哆嗦莫名的开始发烧。早晨上学还好好的怎么突然这样。
第三次
第三次轮到我们班升旗了。陶老师看着我犹豫了,最后下决心交给我。我临走时,她又叫住我说:“你可千万别生病了。”我表面很镇定,其实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不会这么巧吧,每次都碰上。”接下来的日子,我小心翼翼,很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在紧张期盼中迎来了星期一,我精神饱满的来到学校。可是,学校通知天气原因暂停升旗。我顿时像一只泄气的气球没了精神。盼望着,盼望着,又盼来了星期一,雨也盼来了,又暂停升旗。
我郁闷,我超级郁闷。老天呀,你也来和我捣乱。
再接着盼望着,盼望着,天好了,又把感冒盼来了,还好不厉害,吃点药就好了。星期一我终于如愿以偿登上升旗台,也把前几次积攒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我充满感情的演讲,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我终于完成我的梦想。
这一波三折的演讲经历,是彻底让我明白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正如我们刚学的课文《陶校长的演讲》的每天四问,其中第一问就是自己的身体有没有进步?因为健康是生命之本,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有本钱去寻求幸福,实现崇高的理想。我是深有体会,没有健康的身体,你有多少本领也没用。以后长大工作更需要一个好身体。从暑假时我就开始坚持锻炼了,身体强壮了,我也更自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