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今天,老师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什么?——就是我身后这飘扬的国旗。自从踏进小学的校门,我们每个周一都要集合在国旗下,举行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望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唱着铿锵有力的国歌,我们为这庄严的时刻而激动,为肃然于国旗前而自豪。国旗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她象征着革命,象征着团结,象征着胜利,是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作为中国人,看着国旗的冉冉升起,唱着国歌的激昂旋律,我们一定要记住历史,记住国家危难的呼声,记住硝烟弥漫的战火,记住无数革命志士的呐喊和抗争。
同学们,你们是新世纪的孩子,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你们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伴随着你们健康成长,照亮了你们前进的道路。当我们在奥运赛场上看到运动健儿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赛场奏响中国的国歌、升起中国的国旗时,我们从那满含泪花的凝视里,从自豪激昂的“起来”声中,从挺直腰杆、溢满喜悦的容颜上,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