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的国旗下发言稿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高二18班的刘,今天,非常荣幸能站在国旗下讲话。
我演讲的题目是 《文明有礼 我先行》。
在当今社会、在我们的身边,目睹孜孜不倦的追求成为追名逐利的途径,诚信友爱沦为道德缺失的奴隶,相互帮助陷入利益诉求的平台,救死扶伤变成尔虞我诈的困惑,社会的浮躁正悄悄剥蚀着我们悠久的历史、古老的文明。
礼仪之邦的美德正与我们渐行渐远,站在理想、道德、伦理、责任的十字路口中,究竟该怎么办?
中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素来是一个温文尔雅,落落大方,谦恭礼让的文明礼仪之邦。礼仪之邦,素来讲究礼貌。孔子以为“不学礼,无以立”;汉代贾谊则把是否讲礼、守礼看作是人与兽的区别。在现代文明社会,讲文明,懂礼貌,更加显得尤为重要。英国著名教育家约翰•洛克说:“礼貌是儿童与青年所应该特别小心养成习惯的一件大事”。所以我们应注意培养好高尚的心灵。从表面上看,文明礼貌是外在的,而实际上外在的形式下蕴含着内在的思想和情感,真正讲文明懂礼貌的人,是有着美好心灵的人,美好的语言来自美好的心灵,就是人们常用说的“言为心声”,“形为内现”,更重要则是在实践中用文明的道德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彬彬有礼的风度,是自我克制的表现。文明礼貌,重在表现。
同时我们还应该用勤奋的学习实现我们的追求和梦想,用兢兢业业的勤勉工作体现我们的价值和才华,用勤俭节约的优良品德体现我们的操守和素养,去展示我们学子的风华和力量,有义务、有责任承担起呼唤社会正能量的使命。
诚朴,健美,笃学,奋进。是我们文化的厚重积淀,是老师对我们成长的殷切希望,是我们实现理想的基石标准。在学校在我们应遵守纪律,用勤奋的学习,优越的成绩,回报老师的辛勤劳动;用团结友爱的行为,优雅得体的言语,展示我们健康活泼的青春;用高尚情操,文明的行动,来传承和发扬文化的美德。
“老师早”、“同学们好”、“对不起”、“请让我来帮助你”、“谢谢”......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句美好的祝福、一份关爱的帮助、都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真挚,积土成山,聚沙成塔。为了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让我们的社会更加自由、平等、公正、法制,让我们的公民更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需要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愿我师生同心同德,自重自强,乘时代之春风,展雄飞之羽翼,横绝沧海,搏击云天。
请看明日之,必是杏坛之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