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内容是《让我们共建文明校园》。
文明无处不在,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那么怎样才能使学生的文明洋溢在美丽的校园呢?
我们学生要衣着整洁,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显得更加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校园文明更加重要,课间活动,不追逐打闹,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
一直以来,我们的老师们默默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同样,创建良好的班集体,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人人都有责任。同学们想过吗?学校要发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师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不要以为一个人的言行微不足道,一滴水不能改变旱情,但无数滴水却能形成海洋,愿每一位同学都自觉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我们是红墩界九年制学校的学生,我们要做行为文明的学生,我们要做精神富有的学生。
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相互监督,共同促进。使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文明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