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我们大家一道都渡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带着喜悦和期盼收获的心情来到学校,开始新的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这学期是我们认识的第二学期,也是同学们人生道路的一个小小的转折的学期,当我们打开我们的新书的时候,我们的期望是无限的,我们憧憬我们能在新学期有新的收获,但是,这些都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过去才会实现我们的愿望。
同学们感觉到了寒气逼人的冬天正在离我们远去,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是万物生发的季节,更是同学们充满朝气和活力的日子,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不冷也不热,正是我们努力学习的好时机,我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为今年的六月中考做好思想的动员工作,做好自己的人生转折规划,常说:“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我想,如果我们没有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就像船只在海上找不到航向,注定了我们一生只能随波逐流。及早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是我们坚定不移的完成目标的导向,更是我们在完成目标过程中充满荆棘、痛苦、彷徨时克服困难的信念源泉。
同学们,十几年前,我和在坐的各位同学一样,对未来充满向往,通过十多年的艰辛的心路历程,我感觉到了成长的分量,每迈出重要的一步都是我们的心灵和我们对现实生活的深刻的一次认识,不管我们今后在人生道路上我们经历的是成功或是失败,它都是我们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酸、甜、苦、辣等这些构成了我们日常生活的味道,更是我们人生的味道,我坚信所有的同学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都将品尝。我们感觉某些同学提前悄悄的离校了,没有坚持到最后,没有能听见我今天的演讲,是一种遗憾,我没有能把我最精彩的部分展现给他们也是我的遗憾。不过,我能够给你们演讲我就感觉非常的自豪和荣幸,同时能陪伴你们一道渡过初三最后紧张而又繁忙的一学期,我感到责任重大,最后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学期里合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