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荣幸,在这个美丽的季节和你们相聚在财经大学,并代表新生在这里发言。
我们无比骄傲,能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余,重拾书本,凭借自己的努力,能够在国内一流的财经大学里继续深造,进一步系统地学习知识,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梦想。财经大学经过5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国家的栋梁。这一切,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接下来的两年,将是非常充实的两年,我们的同学们也许是来自各行各业,也许已经是单位的骨干,工作繁忙,甚至还有不少外地求学的同学,坚持学习肯定要克服很多困难,但是我们每一个在这里学习的人都是有理想和追求的,经历了社会洗礼的我们,经过工作磨砺的我们,更加成熟、稳重,一定会努力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宝贵机会。在这新的起点上,从我们尊敬的老师,和优秀的同学身上学会分析与思考,竞争与合作,超越与创新,为我们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坚信,财经大学将会是我们无悔的选择。天财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学风以及丰富的资源将使我们的知识,技能取得质的飞跃。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如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更为硕果累累的两年,在未来的两年里,我们不仅要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还要提高素质,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荣辱观为指导,遵守校纪,以优异的表现去实践“今日我以天财为荣,明天天财以我为荣”的口号
最后,祝愿我们财经大学的明天更加辉煌!
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
祝愿我们全体同学事业有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