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荣幸,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一场春雨宣告了一个崭新的季节,在这草木复苏、万象更始的美好时光中,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学年!
同学们,我们知道,春季是播种的季节,只有用辛勤的劳动播下希望的种子,到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收获。俗话说:“栽什么树苗结什么果,撒什么种子开什么花。”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春季里,你打算播下什么样的种子呢?
我们都是经过了成人高考的洗礼,然后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共聚于此。虽然没有高考的竞争激烈,没有高考的残酷,但是我们作为一个成年人,身上却肩负着责任,对于社会,对于工作,对于家庭的责任。这样的责任使我们无法像正常的在校学生一样整天在美丽的校园里面享受我们美好的求学时光,只能利用有限的假期来这里学习。我们秉持着学无止境的心理继续学习着,无论年长或年少。
“书到用时方恨少”这句俗语让人深深感到学无止境,催人奋发。几乎每个踏入社会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以前学习的知识好像永远不够用。在工作的过程中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去解决,只有继续求学,继续往我们这桶水里面加水,才能适应这个社会。现今的社会是个竞争的社会,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努力着,“弱肉强食”的客观事实我们无法去改变,但我们可以决定自己所处的位置,只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就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强者。
人生能有几回搏?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得不辜负亲朋好友的沉甸甸的希望,就得对的起自己的铮铮铁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因为有毅力、有恒心 才会有成功,不是吗?那么就不要惧怕困难——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换句话说,如果怕困难,爱迪生会历经一千多次实验发明出造福世人的灯泡吗?李时珍会踏遍万水千山著出名震医界的《本草纲目》吗?如果怕困难,会有新航路的开辟,美洲新大陆的发现吗?如果怕困难,郑和会七下西洋吗?如果怕困难,五星红旗会飘扬在珠穆朗玛峰顶吗?我们能了解奥妙神奇的海底世界吗?——这一切都不可能。求学之路是充满挫折、坎坷的,只有不怕困难、顽强进取的人,才有机会登上知识的巅峰,采携成功的果实,一览众山小。——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快乐地打造自己的明天,勇敢地开创你们的未来,希望属于我们,失望不属于我们,就算是遇上困难我们会告诉自己“我能行!!”。笑容属于我们,眼泪不属于我们,面对失败,我们会打出胜利的手势,潇洒地对他说一声“bye bye”;智慧属于我们,空虚不属于我们,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我们与未来来个美丽的约定。
一条崭新的求学之路又在我们的面前了,这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起点,一个小站,如今起航的笛声已经拉响,同学们,请大声回答我,信心准备好了吗?——快乐准备好了吗?——努力准备好了吗?——彼此的鼓励准备好了吗?——热烈的掌声准备好了吗?
人生并非坦途。黑夜是黎明的前兆,如果你热爱火红的黎明,那也请你拥抱漆黑的深夜。同学们,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让我们一起来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相信成功就在不远处。
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共同奋斗吧!
最后,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衷心地祝愿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里天天快乐,学习进步!
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