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在历经了一个快乐、轻松、的暑假生活之后,今天,我们又重新回到了心爱的学校,大家又可以和老师、同学朝夕相处,一同学习,一起生活了。今天的升旗仪式是咱们学校新学期的第一次大型集会,再次,我只将一个问题,给大家提一个小小的要求也是我讲话的题目是希望大家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
提这样的要求是有处而发触的。
上周三开学时间,学校门口是车水马龙,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有不少同学是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的。家长的确是辛苦,他们弓着腰,肩扛手拎着大包小包的行囊,不让孩子多那一点点物品。也许,他们中就有你的父亲母亲。父母是伟大的,他们宁愿自己受苦也不愿自己的儿女受苦。他们永远甘心付出却不会有任何怨言,他们唯一的希望是希望你们在学校里能够学得好,过的好,而这样的愿望说到底还是为了你们自己。
但是是这样简单的要求你们理解吗?
就在×月×日,×县的一名十五岁的中学生,因为上网被父母阻止上网不成,竟然残忍的向自己的父亲深处毒手,扎了五刀。等到他的父亲抢救无效去世时,他正在网吧里惬意的上网。一个家庭就这样破灭了。是什么使得一个十几岁的孩子竟然变成了是人的野兽?又是什么使得亲情变得这样淡漠?这个案例应当引起同学们认真的思考,更应当引起那些喜欢上网的同学引以为戒。
在我以为,所有的问题应当归结为一点,是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因为只有有了爱心,大家才能学会宽容、学会感恩,有了爱心就能防止大家心生恶念防止走错。爱心是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指引你学习知识,学会做人的那颗北斗星。
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就要学会爱自己的父母,哪怕是他不停地在你身边唠叨,因为只有他才是你这个世上最亲的人。
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就要学会爱自己的老师,哪怕是他曾经对你进过了严厉的批评,因为只有他才是你的成长道路上给你最大的无私帮助的人。
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就要学会善待自己同学,哪怕是你们刚才还在争吵闹矛盾,因为只有同学才是你学习道路中的同伴,有了他的存在,这个旅程就不会再觉得孤单。
做一个有爱心的学生就要学会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因为他们装点了我们的生活,有了他的存在,我们的生活才会变的冲满色彩。
我想只要同学们新村爱心,学会感激,一人为善懂得包容,大家就一定会在我们的学校学得好,生活的好。
最后祝同学们在新学期有有新的进步,有新的发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