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我想提出以下四点要求,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
第一句话就是从头再来。
不管你过去是好是坏,我们最关心的是你现在过得怎么样,你能否把握好每一个今天。一位哲学家曾经说过,过去属于别人,未来属于自己,你过去的辉煌或失败都成了昨天,留给你的只有教训和经验;新学期开始了,你最需要做的就是给老师和同学留下好的第一印象。虽然第一印象不代表一个人的整体,但做到这一点是可喜的一步。我们的同学要勇于告别过去的不足,告别自己的不足,不断挑战自己,提升自己,重建全新的自己。
第二句话是成年人可以成为人才。
俗话说,成人先于人才。在竞争激烈的现代社会,光有一些成绩和才华是不够的。只有品德好,情操高尚,才能有美好的未来。所以要以《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行为准则,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自重自爱,注重外表,和谐优雅。真诚友好有礼貌。勤劳节俭,孝顺父母。同学们,只要你不断解剖自己,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各方面的行为,新的一年一定会有可喜的进步。
第三句是苦干,巧干。
在学习上,我们提倡两个字:真实和聪明。做人就是脚踏实地的学习,脚踏实地的实践,掌握最基本的知识。从每一个题目,每一个小练习开始,独立思考,问自己不太懂的问题,多问,直到自己懂为止。聪明,就是学得灵巧。不是投机取巧,是为了获得学习收益而掌握好方法。每个学科都有自己的特点,每个人也有个体差异。我们应该在老师的指导下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
第四句话是,爱战必胜。
同学们,梅花香来自苦寒,成功之花是用汗水浇灌的。我们不提倡蛮力,但是每当我们需要拼搏精神和自我意识的时候,我们都需要顽强奋斗的勇气。
同学!你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你是早晨八点钟的太阳。今天,你为你的学校感到骄傲。将来,你的学校会以你为荣。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充满信心,一起努力实现我们的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