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子说过“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是的,海伦·凯勒双目失明、两耳失聪,但她依靠着坚持不懈的意志,在老师的帮助下学习盲语,不断触摸着新事物,在她理想的天空涂上了人生最靓丽的色彩;屈原小时侯不顾长辈的反对,无论严寒酷暑,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正是因为他的勤奋与坚持,使他成为一位伟大诗人。
我们东苑中学初三学子即将面临中考,初二的同学们迎来地生小中考,初一的的学生们将要接受期末考试的挑战,我们要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铭刻在心中。所谓天才,就是靠坚持不断的努力。
当我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我有以下几点建议:
1、严格要求,保证质量,每个问题都要追根究底,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追求速度。
2、勤思考,多讨论,遇到不会的题目,积极询问同学。
3、做到课前要预习,课后要复习,遇到难以理解的问题可以在课间询问老师。
如不坚持到底,半途而废,那么再简单的事也只能功亏一篑。相反,只要有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精神,再难办的事也会迎刃而解。
学习贵在坚持,勤奋创就辉煌,让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