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之船悄悄划远,记忆的空隙间留下一抹淡淡的回忆。而在外婆饱经风霜的脸庞上,又多了几道岁月的残痕……
外婆的一生都是平凡的,她不像毛主席那样伟大,不像张海迪那样坚强,也不像刘德华那样著名。但她把她那最不平凡的爱传递给了她的子孙后代。
我可以对每一个人说,我小时候的玩伴就是外婆。因为父母工作忙,所以他们只好把我托付给外婆照顾。外婆可高兴啦!每天都推着我坐的小车,带我去别处“旅游”,观看美丽风光。我仍是不满意啊,大声哭嚷着。于是外婆便把我从车里抱起来,唱起了歌“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睡吧,睡吧……”不知怎的,还是玩累了的原因,我真的听话的睡着了。
时间同时在慢慢地流逝着,一晃就是两三年,我已经五六岁了。这时,我也不再坐小车,不再大声哭嚷,也不用外婆给我唱催眠曲,而我更加调皮了,可外婆还是心甘情愿的拖着不是很硬朗的身体陪我玩。我一会儿玩玩滑梯,一会儿荡秋千。饿了,外婆给我买零食;渴了,外婆给我买饮料;累了,外婆便让我躺在她怀里呼呼大睡。其实我也清楚地知道,当我睡得很甜很甜的时候,外婆一定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渐渐的,我长大了,不再需要外婆的无微不至的照料,我已经可以自己玩了。于是,父母便把外婆“赶到”了舅母家。而我却不懂事的对外婆连一句道别的话或是一句感谢的话也没有。外婆没有一丝怨言,她还是最疼爱她的小孙女。离别时,她只是流下了失望和伤心的泪滴……
现在,我真的长大了,也懂事了,也渐渐体会到了外婆的痛楚。我开始自责,开始内疚,开始惭愧,开始埋怨,痛恨自己怎么不能理解外婆那已明显的不能再鲜明的爱。所以,我也付出了我对外婆的爱。
从此以后,每到舅母家,我首先奔向外婆的卧室。在还没见到外婆之前,我总是特想见到外婆。当见到外婆之后,我感到心里十分满足。或许我是在为自己以前所作的错事赎罪吧!不!不是的!我真的关心外婆,想念外婆。每每见到外婆,她总是躺在床上,因为外婆身体不好,有高血压、风湿等病。而当她看见我来时,总是异常高兴,似乎没得什么病。哦,我明白了,我就是她的治病之药。于是乎,我经常来看望外婆,希望她的病有好转。然而外婆也不忘拿出一些好东西给我吃,呵呵,好浓的亲情啊!有的时候,我就坐在外婆床边,和她聊起了天,我们说天谈地,聊古话今,好不惬意,就好像一对好朋友般亲密无间。
正当我们聊得火热的时候,父母总是令人讨厌的硬要把我拉回去,我也只好乖乖的和外婆说了声我以前欠她的一句话:“外婆,再见!”临走时,外婆连忙起床,把平时留下来的好吃的东西塞到我手里,我也不好推辞,接受了这浓浓的亲情之食。于是说了句:“外婆,您回房吧!小心冻凉了!”之后便与父母离开了舅母家。走到舅母阳台下时,外婆竟伸出头,边招手边对我大喊:“再见,一定要常来啊!”“好的外婆!您回房吧,千万别让自己冻凉了!”我回应道。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一直是热乎乎的。
在此,我也要对外婆说一句:“谢谢您,外婆,是您不报怨言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
感受过亲情的人,会清楚地知道,亲情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