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有健康。才有一切》
同学们!如果你失去了健康,你的生活将会变得怎样呢?也许你会认为健康,并不是生命的全部,但你是否知道,如果没有了健康,那么一切的其它活动,势必会受到一定程度上的影响,试问?如果你的体质,虚弱到上两层楼梯都需要气喘吁吁。一天到晚。昏昏沉沉。从早到晚一直嗜睡,那又何谈提高你的学习成绩呢?
同学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健康对于我们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啊!那么怎样才能拥有健康的体魄呢?我们应当如何去保持我们的身心健康呢?
同学们:请跟我回想一下这些问题:早上你是否早早地起床,不用家长再三催促?你是否能从容地洗刷,慢慢地享用早餐呢?你是否喜欢属于你的校园生活呢?你的学习态度让你满意吗?两操做得标准吗?你的家庭作业都认真完成了吗?你见到邻居时主动打招呼了吗?你对普通的感冒,具有免疫力吗?……
如果,上述的各项行为,你均不能做到,那么你的健康状况已经十分危急了。同学们:也许你会说:〝没有疾病,就是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的平凡琐事,与健康有什么关系呢?〞
其实,身体没有疾病,并不是真正的健康,健康是指一个人在身体。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等多方面都处于良好的状态。
我们现代人的健康观念应当是〝整体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正处于学习时期的我们,需要适当的睡眠来维持身体的健康。睡眠是消除大脑疲劳的主要方式。如果长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太差,就会严重影响大脑的机能,本来是很聪明的人也会变得糊涂起来。很多人因此患上各种疾病。
同学们:你是否能够保证足够的睡眠呢?
初中阶段各年级的适当睡眠时间是九个小时,而据调查,全国初中生的平均睡眠仅能保持在七小时左右,长期如此,是严重损害我们大脑思维能力的行为,所以,如果你想拥有卓越的才华,就必须保证足够的睡眠。而另一个威胁到我们健康的问题则是不吃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