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是孤寂的,她,在寒风中傲然挺立,独开独放,怎能说她不是孤寂的呢?梅是平凡的,她,没有茉莉的芳香,没有玫瑰的妖娆,没有月季的高贵,更没有牡丹那典雅的姿丰,富丽和繁华,怎能说她不是平凡的呢?但是,她有更为宝贵的东西——清香飘逸,冰清玉洁,傲雪怒放!
竹的顽强不屈,松的万古长青,梅的傲雪怒放,为历代人所称颂,诗人所题咏,画家所深刻的描绘,艺人所歌颂!但,更令我神往的是梅那与污泥浊水而不染,经风雪而不凋的高贵的品质。
看诗人所题咏。王安石所作:“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伟大主席毛泽东读陆游咏梅词,反其意而用之:“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积极,坚贞,不愁而笑的性格不禁跃然纸上。
看画家所描绘。当代画梅名家邢久海画梅所不同于前人,使梅花那不惧寒冬,傲雪怒放,志趣高洁,无畏无惧的形象生动且深刻的印在了我们心中。
听艺人所歌颂。“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我也好想自己也是一朵傲霜怒放的梅花,不为称颂,不为名誉,只为默默无闻,为人民大众所服务……
梅,我对她早已不是单纯的爱恋,她,变成了我灵魂的全部。我只愿,也只希望,只要我是一枝梅,一枝高洁的梅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