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二班的。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站在这里发表演讲。青春充满激情,青春充满活力,青春充满梦想。而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多少人悲叹青春,诗意的岁月,火热的岁月!屈原曾说:“一百金买一匹马,一千金买一个美人,一万金买一个高骑士。哪里可以买到青春?”屈原那么喜欢青春;“逝者如斯夫,熬夜。”孔子为青春的逝去而惋惜;"年轻人,生命,生命的春天,生命的中国。"李大钊高举自己的青春。的确,青春那么短暂,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但是青春的美好在于,它挥起了梦想的桨,实现了人生的价值!
青春,充满梦想,梦想,连接未来。做梦,怎么能不做梦呢?没有梦想,就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不知道为什么要,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一切都是虚伪的。
阿里巴巴互联网创始人马云从未放弃梦想。他曾经想考重点小学,失败了;重点中学又失败了;花了三年时间进入大学;大学毕业后,他想去哈佛,但他没有接受这份工作。他总是被别人嘲讽,却“剑锋磨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反复的失败和努力,他终于成功了。因为他心里总有一个梦想鼓励他永不放弃。现在他成了中国首富。
当然,梦不是空谈,我们绝不能成为鲁迅先生所说的“做梦也不醒的人”。巴金在回忆中说:人不是添油加醋的和平,而是工作。正是因为有荆棘,才需要在荆棘中开路。坚持工作,学习,工作,就像余洪敏说的那样,只要你坚定地走向梦想,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梦想会离你而去。
作为高一新生,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昨天的辉煌已经过去,明天的辉煌还需要今天的奋斗。进入高中也意味着即将高考。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要夯实基础,探索自己的学习方法。同学们,无论你现在的成就如何,无论你现在的基础如何,只要坚定信念,超越自己,你就有了奋斗的方向,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生活的动力,有了成功的希望。
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这里飞翔,青春才会变得丰富多彩!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光不逝。怎么才能拿回来?青春是人生中不可磨灭的插曲,注定“不平凡”。它需要我们用灵魂和智慧去解读它,它需要我们用勇气和信心去充实它。
跟我来,让你的梦想绽放。我们不需要借口,我们需要勇气,我们不需要胆怯,我们需要团结,我们不需要彷徨,我们需要坚定。有梦想的人生不必为了失败而停留,有期待的明天不必为了挫折而破灭。踏着台阶,我们似乎能把“121,121”数得像小溪一样轻盈舒适。不要迷失自己,在庭前看花开,仰望天空。把人生当礼物,把青春当惊喜。相信失败是必然的,否则,成功不会是一个没有母亲的孩子!
在这里,让我们一起唤起青春,一起放飞梦想!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