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民间,它是古老而又异常隆重的节日。
在民间它还有一个关于“年”的传说。古时候有一个叫“年”的怪兽,头上有两个触角,十分可怕,也喜欢伤害人的命。“年”深居在海底,每到除夕就爬上岸,吞食牧畜,伤害人。
古时候人们为了避免伤害,便想出了一个办法驱赶“年”,人们就以放鞭炮、点蜡烛、挂灯笼、灯火通明,就给“年”吓跑了。这种节日越传广,就成了此刻隆重的节日。
直到此刻,没当过年,人们还会经过其它的各种方式庆祝如:放鞭炮、贴对联、放烟花、看春节晚会节目丰富多彩、守岁吃饺子。
大年初一,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和大人一齐兴高采烈地一家一家地串门拜年。看见小孩大人还给红包。有的亲人太远,就经过打电话表示拜年、祝贺。
春节是一个古老而又隆重的节日,它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欢乐,我们小朋友都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