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金刚石如不收敛个性,隐藏光芒就不会有夺目的光彩;蝼蚁如不埋没,就不会有“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它们正是因为甘于埋没,才会被人所熟知。他们正是因为默默的蓄势,才会迸发出惊人的力量。
懂得深潜之道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重要要求。荀子强调积累的重要性,只要一步一步的积累,一溪一河的汇聚,才会抵达千里,才会成无垠的江海。无数的仁人志士的成绩,莫不过于厚积薄发,量变到质变。
懂得深潜之道不是小和尚敲钟,漫无目的,而是心怀梦想;亦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要持之以恒。机会总是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一鸣惊人的背后是长期不懈的努力。名人都有过黯淡的生活,但他们都懂得在那段黯淡的岁月实现量变到质变,将怀揣的梦想变为现实。正是因为他们像企鹅一样深潜,拽住机会后,让人们为之惊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