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小弟因为受伤进里医院,我去陪护。同病房有一个女孩,她是因为车祸住进来的,自住将来的那一天起,她就一直昏迷不醒。
女孩在昏迷中不时地喊着:“妈妈,妈妈!”
女孩的爸爸手足无措地坐在病床前,神色凄楚地看着女儿痛苦地挣扎,不知该如何帮助女儿,只是不停地哀求医生:“救救我女儿,救救我女儿!”
他不知道,医生该用的药都已用了,而病人有时候也是要自救的,能不能活下来,要看她对这个世界是否充满生的渴望。
一位年轻的护士问那个男人:“女孩子的妈妈呢?你为什么不叫她妈妈来?”男人埋下头,低低地说:“我们离婚很久了,我找不到她。”
护士皱了皱眉头,默默地坐下来,轻轻地握住女孩冰凉的手柔声说:“女儿乖,妈妈在,妈妈在。”
男人抬起头,吃惊地看着护士,一会儿,脸上流满泪说:“谢谢,谢谢!” 女孩唤一声妈妈,护士答应一声。护士与那个女孩差不多年龄,还没结婚呢。 女孩像落水者抓到了一根稻草般死死攥紧护士的手,呼吸慢慢均匀下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那位护士像一位真正的妈妈那样,寸步不离地守在女孩病床前,握着她的手,给她说话、讲故事、轻轻地唱歌„„
几天以后,女孩完全醒过来了。
医生说:“她能醒过来真是个奇迹。”
女孩说:“我感觉到妈妈用一双温暖的手,一直牵着我,一直牵着我,把我从一个黑黑的冰冷的井里拉上来„„
人们把赞扬的目光投向那位充满爱心的护士,护士的脸微微红了,说:“我记得读过一句名言,母爱可以拯救一切。“
是啊,我们每一个脆弱的生命,不都是在母爱的呵护、牵引下坚强起来的吗?母爱的力量就是我们生活的源泉啊!
什么是伟大的?我觉得母爱是伟大的,可更难得的是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友爱。所以,我在感叹母爱伟大的同时,更加钦佩那位年轻的护士奉献母爱的勇气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