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给了三种人,我想他们只要通过自身的努力,都会通向成功。
记得小学时候,我们学校下午二点半准时上课,我很贪玩,所以总是踩着时间点去学校,但有时又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姗姗来迟。自从有一次,我和小伙伴去玩,正玩的眉开眼笑,拍手叫好。回头一看,马上到时间了。于是我和伙伴狼狈的在大街道上疾驰。眼看着时间快来不及了,小伙伴索性拉起我抄起了捷径,从一个羊肠小道直接窜到了学校,我迷茫,怎么这条路也能到达学校,因为从小我内心深处对路的认知是死板的,所以总是认为到达学校的路仅仅只有一条。幸运的是,我们顺利搭上了时间的末班车,赶上了上课,当时非常的高兴。
捷径在某个方面虽然是个贬义词,它会使人变得懒惰,不勤于动脑想事,造成工作失利,缺乏锻炼而导致节节败退。但偶尔走走捷径也会比死脑硬套来的容易,甚至会引人从此踏上成功的路途,赢的至高无上的光荣和鲜花,甚至是一声声肯定的赞美。
所以有时,捷径也是个褒义词。“捷径”既然有贬义和褒义之分,我们也不必过分纠结于怎样去定位它们的解释,而是学会靠自己的行动和努力来赋予这个词的含义。
有句话这样说道“社会就像一个大缸,其中什么颜色都有,要想融入社会,就得学会接受社会为你染的颜色”。我非常不赞同这种肯定式的语句,因为毕竟是人在生活,是人主宰自己的生活,而不是生活掌控人的思想乃至一切,社会的确是个大缸,从坏境或者某些方面来讲,人是要懂得适应自己所在的环境才能走的更长更远。但这个环境,可以社会给,也可以自我来创造。70,80后的时代人才济济,人们各怀绝技,大都是社会之栋梁,可是为什么还是会有那么多高科技的人才尴尬的面临无业?是因为学历不够吗?是因为没有工作经验吗?是因为人生阅历还很浅薄吗?我想一方面是来自于社会的需求与压力,一方面来自于自身的死板硬套,非要吊死在一棵树上才安心。我想数不胜数人就是把大量的时间纠结于自己是否该另谋出路而错失了摆在自己面前一个又一个的机会,正是这样的犹豫不决成了大多数人的致命伤。
那么为什么不潇洒一点儿呢?这个岗位上既然没有你的容身之处,那么就放手一搏为自己另外开辟一条道路啊,共同的目标不都是为了“成功”二字吗?所谓成功惜于自己,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成功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关键之处在于肯不肯做,怕不怕苦,和对面子观的看待。人生往往要多一些大胆的尝试才会越发的精彩,懂得向前看,把当下的事做好,有利于自己的发展,而不是停滞不前,原地踏步,长此以往,只能使人萎靡不振,懒惰不堪,没有前进的动力。
现在我们的社会缺乏的是尝试的勇气,他们总认为只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就有了长远的经济,殊不知,自己身后还有许多的机会等待自己,还有许多的坎坷等待自己去跨越,还有许多的困难等待自己去克服,一味的死脑,只会把自己的束缚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就算有一双翅膀也不能高瞻远瞩,只会把自己幼小未发芽的梦想扼杀于摇篮,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过后找不着方向,丧失前进的动力。所以,有时候,懂得在穷途末路时另谋出路才是智者之为,偶尔走走捷径也并非不雅之举。
加油吧,正在奋斗的人们,好好的为自己的青春奋斗吧,与其浪费挥霍这宝贵的时间,那还不如投身于做有意义的事,让自己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为自己的未来谱写一个绚丽的篇章,画上一个青春无悔的句号,让自己在有生之年回味这段艰苦的岁月,使自己的人生不在遗憾,加油吧,可爱的人们,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