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可为什么大家就做不到呢?在学校,到处都能看见垃圾;在路边或公路上时不时的也能看见垃圾。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难道扫地不会累吗?同学们当然会说扫地很累。既然会累,那大家有没有顾及清洁工的感受呢?相信有人会说:清洁工的任务当然是扫公路咯。如果是那样,那么你们就错了。如果不是因为人们爱护环境,乱扔垃圾的话,那么我们就不需要清洁工,而那些清洁工人们就不会那么累,就不会打扫公路了。
亲爱的同学们,那么知道吗?地球是目前人类所知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体。如果人们再不好好保护环境,那么地球将会变得乌烟瘴气,将会到处充满有害的物质,灾难也会频繁发生。到时候,人们后悔都来不及。
同学们,听我一句劝吧!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