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优秀演讲稿范文
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在人类生存发展史上,曾遇到过许多的敌人:战争、灾荒、瘟疫、这每一种敌人都曾使人类付出过惨重的代价。然而,今天人们面临的最大的敌人,已不是战争、疾病、天灾以及瘟疫,而是无处不在的环境问题!
大气污染超标、温室效应增强、土地沙漠化、水资源污染严重、海洋生态危机、垃圾威胁人类等等等等,我们的生存环境已越来越恶劣!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建设美好家园,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我们实小的校园中,我很高兴的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爱护花草树木;用实际行动去保护和营造优美的校园环境。但是,我们也经常看到一些我们不愿意看到的情景:操场上、楼梯上、走廊上有时会有纸屑、食品袋的身影;雪白的墙壁被印上了手印、脚印……这些都说明,我们的习惯还没有很好的养成,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
同学们,老师们,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吧,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文明、绿色、和谐、健康的幸福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