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在晨光中走进我们花园般的校园,当你坐在干净整洁的教室里学习时,你是否想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
我们都渴望校园里有郁郁葱葱的小草,渴望在干净的环境里学习玩耍,渴望在舒适温暖的宿舍里入睡。
但是有些学生不知道如何珍惜这些美好的东西。请仔细看校园,看到——的白墙上有鞋印和球印。桌椅上有乱涂乱画的痕迹;水龙头开着,让水肆意流失。美丽的草坪和花坛有无情的脚印;塑料袋、包装盒和果皮纸屑被扔得满地都是。当其他同学午休、晚休时,宿舍内外的巨响打破了寂静。这些现象与我们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是多么不协调啊!
我们提倡文明,我们都需要生活在一个干净、整洁、美丽的环境中。然而,为什么我们总是把清洁和维护的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呢?为什么总是毫无怜悯地践踏这份宁静和美好?你为什么总是逃避作为董事会成员的责任?
板桥中学是我们的家,我们将在这里迈出人生的一步。每个学生都是校园的一员,都是这所学校的主人,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这是我们无法逃避的,也是我们必须做的。在享受这个宁静安详的天堂的同时,我们一定要守护好它,让它永远保持它独特的生命力和魅力。
同学们,立即行动!一张纸,我们捡起来;一滴水救了我们;一堆垃圾,我们。
打扫,爱一棵小树苗,保护一只小青蛙。为了我们的校园,做我们能够做的一切。“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此我向板中全体同学呼吁:创建清洁、文明的校园,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自我约束,相互监督,争做保护校园环境的小卫士。
让我们承诺——爱我板中校园,让母校绿色永远蓬勃,让板桥中学成为我们学习的乐园,我们美丽的家。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