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环保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给大家做这次演讲。
前些日子,我观看了由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市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那一期的主题是:同顶一片天,共护一方水。
主持人通过一张张照片展示了我们现实生活中水资源被污染的现状:某条河里取出来的水呈黑色;鱼民双手捧着死去的鱼儿欲哭无泪;一河面五颜六色的塑料垃圾,根本看不到哪里还有水;一条河长满了绿藻……接着主持人又给我们展示了一些作者的漫画,鱼妈妈和鱼宝宝扛着包袱,举家迁徙……真是让人触目惊心啊!
据说,不出10年,世界缺水人口将突破25亿。而我国更是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占世界水平的1/4。
记得我小时候,在我们平房的旧家里,从水龙头里接下的水都可以直接喝,清洌甘甜。而现在,我们天天喝买来的桶装水,因为直接接的自来水有股异味不说,水烧开后大量的水垢,没多久就会坏掉一个水壶。
常见到一些不爱惜水的人,在公厕外洗一下手也要将水龙头开到,让水哗哗地流走;人们在会场上喝不了几口就随意丢弃的矿泉水……他们那样“无意识”,那样“随意”,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有过错。
让我们真正的珍爱水吧,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家可以用淘米水浇花,洗拖把的水冲马桶,当你刷牙的时候,请把水龙头关掉那么几分钟……
如果你爱你的子孙,就请你爱惜水源吧!也许,到某一天,可能在拍卖场上,好几万元拍卖一瓶水、家里的保险柜里保存的是一瓶矿泉水等等都将成为现实。
爱惜水,就是爱惜子孙后代的生命,水是生命之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