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讲话的主题是:《争做学校的环保小卫士》。
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又一次举行这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无比澎湃,这鲜红的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它时刻提醒着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热爱自然,热爱环境。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然而,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比如,在垃圾的处理上,我们还不能做到科学合理的分类。其实垃圾分类放置也是一种环保——绿色的环保。
同学们,垃圾是害也是宝,从工业生态学的角度看,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是终将有一天可以使用的原料矿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提供我们学习的绿色家园,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亲爱的同学们,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共建绿色校园,让我们行动起来,将绿色作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同处一片蓝天,同驾一艘航船,用绿色的实际行动,争做学校的环保小卫士。
我们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