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是一个非常环保文明的东西。我们应该积极倡导和实践低碳生活,从零开始。注意节水、节电、节气。以便减少消耗。我们小学生也可以减少消费和低碳,比如:不要用你的一次性筷子和一次性快餐盒;不要打开无人灯;随手关水龙头;不浪费食物;请勿乱扔废弃物。
在我家,我们可以用洗菜的水浇花。也可以用水冲马桶洗衣服;或者在马桶的储水箱里放一个合适的矿泉水瓶,可以减少每次释放的水量…这些二次使用不仅节约了水,还节省了大量的水费!
奶奶说:“可以把米泡一会儿水再烧。做绿豆汤不需要高压锅。晚上可以把绿豆泡在保温瓶里的开水里,早上再美美地喝一口。”爸爸接着说:“空调开不了就开不了。尽量用风扇或者风扇;充分利用大自然,比如太阳能热水器、风力发电;不用电梯就可以尽量走楼梯,省电,运动,减肥!”我妈想了想,说:“专家洗衣服,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洗。”多开窗多通风,关灯关燃气灶。"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的共同关心。让我们珍惜资源,减少能源消耗,让我们的地球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