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的校园是如此的干净整洁。但如果突然看到操场上飘来一张纸屑、一只包装袋。草丛里多了一些脚印,那么,你一定会觉得大煞风景。是的,我们同学们的每一个细小的行为都有可能会影响到环保、护绿。因此,今天我要讲的主题是《小行为事关大环保》。
如今,环境污染已经给我们的生命带来巨大的危害,给生存环境带来极大的破坏。我们经常看到媒体报道因水源污染,有人吃到水中的鱼而中毒;城市中因空气中的尘埃、车辆尾气、烟雾等造成人们哮喘病比例的增大;严重污染更会带来生态环境的失衡,造成诸如沙尘暴、酸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环境保护,人人有责!小行为事关大环保。同学们,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都应该有强烈的环保意识。以保护环境为荣,以破坏环境为耻。那么具体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在家里,要争做环保的带头者。带领爸爸妈妈一起参与到节约用水、用电的行动中,说服家长不用一次性筷子,不乱扔废电池,垃圾不乱倒,用分解塑料袋,杜绝白色污染,使自己的家庭干净又环保。
在学校里,要争当环保的执行者。如果看到地上有垃圾、绿化带里有果皮,那就请你随手拣起它。并且坚决做到不乱扔纸屑和包装袋、不乱写乱画。每天喝水洗手时,许多同学没有拧紧滴水龙头,如果你是后面的同学,请你及时拧紧它,用餐时不浪费粮食。每天我们做室外操或上体育课时,要及时地关闭电源,以免浪费。
在社会中,要争当环保的宣传者。同样做环保的保护者,不乱扔、乱丢。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环保的重要性,让他们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在公共场合,更要以身作则,带动家人、他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的行列中。
同学们,最后我想说:破坏环境就等于毁灭我们人类自己的生存环境,所以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美化我们的家园,是我们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乘着“创建文明环保乡镇”之风,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更加温馨、和谐!记住:小行为事关大环保!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