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要讲得主题关于父亲。
对于父爱人们的发言,一向节制平和。母爱的伟大往往让人们忽略了父爱的存在,他羞于表达,疏于张扬但却巍峨持重。时时刻刻陪伴在我们身边,因此我们说“父爱如山。”
父亲为我做了很多,有一天晚上,让我至今难忘。那是离考试几天前的晚上,我正在复习功课,当时已经很晚了。爸爸端着一杯热茶走进来递给我,我以为是妈妈,刚想说,妈妈谢谢你。可回头一看,原来是爸爸,我心里一酸,泪珠在眼眶里打转。爸爸说:“早点睡,别伤了身体。”爸爸想帮我拉上窗帘,发现窗帘坏了,便叫一声不吭的走出了我的房间。我看爸爸走了,我便也睡下了。深夜,我听见有声,朦胧地睁开眼睛。看到爸爸正在为我修窗帘。脚站在冰凉的窗台上。爸爸修完了,怕吵醒我,踮着脚出去了。我的泪珠又一次在眼中打转。
父亲的爱就像大山里的松树,坚韧不拔,笔直向上,又像春天的绿草,无处不在。父爱的爱就像小溪水,源源不断又像秋天里的暖阳,沁人心鼻,丝丝暖意,给人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