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父亲是温暖的太阳》。每年六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就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父亲节”也起源于美国。华盛顿有一位布鲁斯·多德夫人,她和5个弟弟早年丧母,是由慈爱的父亲抚养成人的。她在庆贺母亲节的时候产生了一个念头:既然有母亲节,为什么不能有个父亲节呢?多得夫人给州政府写了信,呼吁建立父亲节,并得到了洲政府的支持。后来美国政府正式签署了父亲节的决议,将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定为父亲节,迄今为止,全世界至少有20多个国家在这个日子纪念父亲。
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回想一下自己的成长历程,教我们坚强、教我们自立、教我们树雄心立大志的是父亲;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尤其在做人、求学的岁月里,父亲留给我们的是坚强和忍耐,如同巨石山峰,能抵挡住风雨的洗礼、雷电的怒吼、波涛的汹涌。无论春夏秋冬,不管爸爸在哪里,一个电话,一句教导,一个叮嘱都证明了父亲的爱是无限的。难怪人们会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炙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感谢父亲,感谢他深沉而炽热的爱;感谢他无私的付出,让我在优越的条件下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让我享受童年的快乐;感谢父亲成为我们的人生加油站,成为我的良师益友,成为我们温暖的避风港。同学们,在我们歌颂和赞美母爱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父亲的伟大。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有一首歌《父亲》,"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再苦再累你的脸上挂着温馨……"这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里,哪句没有留下我们父亲的身影呢?是的,也许我们的父亲还没有老,皱纹还没有爬上他们的额角,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父亲也终将衰老,可是无论岁月怎么溜走,不变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而且是永恒的复加!
同学们,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他们用双手抚养我们长大,他们的叮咛时时伴在我们耳边……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如果愿意,用我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健康成长的精神面貌驱逐他们心中的烦恼,给父母带来快乐和欣慰吧!
同学们, 请记住本周星期日(本月21日)是父亲节这一天我们要向父亲问声节日快乐,用各种形式来感恩和回报父亲。
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爸爸妈妈爱我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像鸟儿和树叶一样知恩,用同样的爱回报他们呢?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