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献给父亲节的爱》。
亲爱的同学们今年的6月20日是父亲节,也就是每年的六月份的第三个星期日。这个由外国人率先设立的节日,他同样符合我们中国人的国情。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母亲和父亲的关怀呵护下健康成长的。
相对于温柔亲切的母爱而言,父爱是深沉的。如果说母爱是清冽的甘泉的话,那父爱就是巍峨的高山。父亲用坚实的臂膀挑起了家的重担,挑起了一个男人的尊严的同时,也把沉甸甸的父爱挑了起来。
每次听到刘和刚演唱《父亲》的时候,我的眼里就闪着激动的泪花:"我的老父亲,我最疼爱的人,人间的甘甜有十分,你只尝了三分。再苦再累你的脸上挂着温馨……"这充满着温情的歌词里,哪句没有留下我们父亲的身影呢?是的,也许我们的父亲还没有老,皱纹还没有爬上他们的额角,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的父亲也终将衰老,可是无论岁月怎么溜走,不变的是父亲对我们的爱永远都在,而且是永恒的复加!
我们还小,在父亲的呵护下学习和成长,应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如果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就会付出行动,做一个让父亲骄傲的好孩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