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犹如涓涓流淌的河水,她在照顾着我们,而被我们常常忽略的父爱他却做着我们坚强的后盾,保护着家,保护着我。
每次爸爸抽烟时,我和妈妈担心爸爸的身体情况,总是唠唠叨叨并责怪他。
一次天气很冷,被窝很凉当我回到我的小屋时,发现爸爸在被窝里,我感到非常疑惑,可能因为天气太冷,所以我飞快的刷牙、洗脸,洗漱完毕迅速躺回被窝里。这时发现被窝暖呼呼的,而且爸爸紧紧地握着我的双手,生怕会感冒。当我睡着啦,爸爸把被子悄悄的盖在我身上就走啦!就像国学里黄香给自己的父亲温暖被窝,而不懂事的我,却让自己的爸爸给自己暖被窝。
爸爸不仅关心我的生活,还关心我的学习。
小时候妈妈上夜班,爸爸由于工作原因回来的很晚,所以我做完作业早早就睡啦。当爸爸回来时并没有睡觉,而是打着灯一字一句的给我检查作业,由于灯光太亮我醒啦,爸爸去让我改作业,他并耐心的给我讲,我有点不耐烦啦?心想大晚上的不睡觉,为什么要写作业啊!可我长大了才知道爸爸是为我好,不想让我的学习成绩下降,所以才那么严格,那么苛刻的。
其实生活不只这两件事,所以我们要爱自己的父母,不能让父母操心,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家长们作为我们的基石,把我们往最理想的高度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