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现场的各位战友: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忠诚在***上闪耀”。
在威严的高墙之内,在宁静的守望之中,我们监狱的民警,陪着月落陪着日出,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光芒,金色的盾牌守护着国家的繁荣安宁。在平凡的岗位之上,在无私的奉献之中,我们看守所的战友,披着星光浴着晨露,崇高的理想培育着高尚情操,严格的纪律锻炼着坚强队伍。
这是一位从警20余年的老民警。他在司法系统里呆了多年。四年前前他来到这里工作时,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着怎样的重担,如何确保服刑人员的人身安全,如何维护监狱安全成了他每天的头等大事。每天第一个出现在监狱的人是他,每晚最后一个下班的人必定也是他。门岗李师傅说:“这个人是铁打的。”也许你已经猜到他是谁了。是的,他就是我们的监狱长。今年十月份面临监狱搬迁,这是市局的大事,甚至也是市里的大事,全市上下格外关注,刘监狱长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又加深了。
从九月份开始,他每天吃住在工地上,不停地在新监狱和旧监狱之间奔波,监狱里大小事他都记在心上,甚至几号监室的监控没安装,哪一个巡视道的电灯不亮,他都心里有数,同志们私底下都戏称他为“铁人”。我们都知道这一声声“铁人”代表着同志们对监狱长的无限敬佩,可是又有谁知道这一声声“铁人”背后隐藏着监狱长的多少心血与汗水。